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李崇建07落雨的曠野篇
01:30
20

{想和你~好好談心}

經常被霸凌的人會出現一些特質,例如心靈常感到孤單,人際關係不佳、內在充滿傷害,想要引人注意卻變成討人不喜歡,而且自己多半不知道。如果當年我也能意識到這點,也許就能夠避開被欺負的機會。透過對話讓孩子覺察,更勝於大人的告誡與說道理。

我曾輔導過一個被霸凌的孩子,他說他想要一個真心的好朋友,但是當我問他願意當自己的朋友嗎?他竟然沮喪地搖頭說不願意,因為他覺得自己很糟糕,不想要跟這種人當朋友。多令人悲傷的答案啊!渴望擁有朋友,卻不願意成為自己的朋友。一個人如果能接納自己,即使獨處也能感到一股喜樂;一旦學會不責怪自己,就有勇氣離開落雨的曠野了。

陪孩子安頓生命,我是李崇建老師。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