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曲全立-4-我有禮物篇
03:00
3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拍故我在,我是導演-曲全立

專業攝影師出身,早期拍音樂錄影帶的先鋒,更是台灣第一個3D拍攝技術的導演。如果你問曲全立,為何堅持用十年拍一部電影,他會說:因為曾有一位男孩,對他「有期待」。

那天看完出來就有一個媽媽帶了一個孩子,媽媽就衝過來就抱著我,哭得真的很大聲,導演,這是我兒子,重度腦麻,今年十四歲,可是這是他這輩子第二次看電影,導演你知道他今天坐了幾分鐘嗎?他說坐了四十幾分鐘,你看一個腦麻的孩子能夠坐四十幾分鐘事實上是還蠻奇蹟的,那之後小朋友就跟我講說他要抱抱,完了以後就拍照,拍完了他就用他的右手摟著我,他說導演...加油....,他講完這句話的時候,換我整個都不行了,所以也因為這個孩子在我心中種下了這個種子。

感受過3D電影的魅力,曲全立就無法再走回頭路了。即便這一路,噓聲比掌聲大,他依然小心呵護心中的那顆種子,期待「它」慢慢長大。

我很清楚大家為什麼說我是空ㄟ,我是傻子,我是笨蛋,因為我做的事情就不會賺錢,我覺得沒有關係阿,因為毎個人想做的事情不一樣,很多事情我們不能用我們自己的心去看世界,你用小我去看大我就很狹窄,你必須用大我回來看,我從30年前當攝影師,慢慢慢當導演,我一直在這個行業,所以我現在回饋社會,就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工作,我也熱愛,我熱情的地方

戴上特製的3D眼鏡,你才能看見立體的畫面。而上天也給了曲全立一副3D眼鏡,讓他在中年以後,重新看見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生病對我來講目前是一個禮物,這是講真的,我認為打開禮物的當下,就是你已經渡過了,原來,祂給你關了一扇窗,事實上祂會為你在開另一扇窗,關跟開是你如何轉念,你的思考就是要立體化,這條路不走我就走這條阿,夢想不見了怎麼辦,再做一個就好了阿,夢想 夢想,可以不斷的去做夢,當然你要珍惜這個過程,你所獲得的歷練經驗跟資源。

人生的路不會永遠平坦,勇敢接受每一次挑戰,最後,都將成為祝福自己與別人的養分。

柳暗花明,生命又一村,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