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曲全立-3-我有愛篇
03:00
4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拍故我在,我是導演-曲全立

2013年曲全立與李安導演同台榮獲世界3D大獎,走下頒獎台,隨即卸下光環走進偏鄉。曲全立開著用貨車打造的「3D行動電影院」,跑遍全台800多所校園,甚至跨海到蘭嶼,讓學童感受科技與藝術結合的美麗力量。

2009年我就拍了第一部的小丑魚。拍一個沒有髒話,沒有壞人的一個影片。我還記得我們在九份國小一個小朋友看完,他的頭髮上面沒有毛不會長頭髮,一直在學校都是被欺負,所以那天看完小丑魚了以後,他說校長我知道了,以後同學欺負我,我不要理他們,那個的反應讓我非常的訝異,用3D的形式給孩子看,你會得到不一樣的效果。

當影像有了景深,畫面開始變成立體,電影不再是靜態觀賞,孩子的反應成為最精彩的漏網鏡頭。

你會看到小朋友在抓蝴蝶、抓魚,也因為這樣小朋友會哭著說他剛剛被爆米花打到了很痛,還有說他手太短了抓不到魚,很多,各式各樣,所以3D對我來講事實上就讓我的作品能夠讓大家能夠親臨現場,因為用3D看他們會多了好奇跟興趣在這個裡面。

無預警的腦瘤風暴,曾讓曲導的生命,從平順的2D變成驚險的3D。因為身歷其境過,所以知道人生只有一次,就算耗盡家產,也要完成「美力台灣」3D電影

3D很難拍,讓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視野,我不認為就是大家看完了出來了就結束了,戲院完了以後我們還會到偏鄉,我們會影響偏鄉裡面的孩子,孩子也會去講給他爸爸媽媽聽,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循環,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所有人,你必須要讓他看到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景、物、文化,你認同這塊土地,你才會愛你的土地。

超級行動派的衝勁,讓曲全立始終站在影像技術的浪頭上,當大家還在觀望,他已經翻身入海,用影像留住百年後的繁華。

35歲提前面對死亡這件事情,是在50歲你才去定義它,你必須珍惜現在的毎一分毎一秒,大家都希望我這部電影可以留傳永世,所以我選擇了文化類、我選擇了技藝類,很多現在的人尋找以前的東西、以前的舊房子,那是不是在隔了一百年以後,大家會開始尋找我現在拍的東西。

柳暗花明,生命又一村,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