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曲全立-1-我沒有變篇
03:00
2

【台灣幸福進行曲】和生命拔河的人,我是導演曲全立

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我從小在基隆長大,我的故事跟古典音樂一樣,其實有很多的起伏,管樂、銅樂,分第一部、第二部,譜成的一個非常棒的人生組曲吧

曾是軍樂隊最拉風的管樂手,後來扛起攝影機,變成用影像說故事的人。曲全立如歌的生命樂章,在35歲那年吹起了變奏曲。這一次,老天爺譜寫的旋律,讓他的人生幾乎不成調

發現腫瘤之前,我還是在做一件跟音樂有關的事情,在回來的飛機上,我突然發現我有嚴重的耳鳴,醫生跟你說:曲先生你很年輕。你這個腫瘤太大了。如果,不馬上進行手術的話,最多只能活半年。我記得我走出來,很多人、很熱鬧,可是我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或許這就是大家講的震驚吧!

當「死亡」來敲門,你要開門迎戰,還是先轉身安頓門裡的人。身為丈夫與父親的他,提筆寫下此生最難的一封信。

寫遺書這件事情,看起來好像很浪漫。 可是當你真的要寫的時候,「哇,靠邀阿要寫什麼?」原來圍繞的是,所有事情都是來自於家庭,沒有那些"我們曾經走在什麼沙灘上、聽著什麼某某音樂"沒有,你不會有這些東西,就寫說第一:誰欠我多少錢(笑);勞保、健保可以領多少錢;然後設備可以賣多少錢。當下唯一想的,都只是你如何讓家裡的老婆跟三個女兒如何活下去。

「生活」不是拍電影,沒有太多浪漫,如同2002年的「那場疾病」,應該帶來多大影響,才叫改變?曲全立的答案跟我們想得很不一樣

生病前跟生病後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來自我的身體,我的耳朵聽不到了,我的眼睛有問題,我覺得人常常會把自己封閉起來,那是短暫的,那不是always,那不是永遠, 毎一個人要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就好,就像我在拍3D的時候,所有人:「你是頭殼壞去。你去拍3D是拍給誰看?台灣哪有在播3D?沒有嘛。」可是當我一拿完獎:「導演你怎麼這個厲害,還拍3D,這麼有眼光,怎麼這麼有眼光」我必須很誠實地跟大家說,事實上,我的初衷都沒有變

柳暗花明,生命又一村,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