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因為山城有上帝的愚人. 我們才能聽見悠揚的生命牧歌。本單元感謝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教學大樓啟用暨規劃-全面照顧篇
01:20
2

【山城的愚人牧歌】

詹弘廷:現在的阿公都八九十歲,甚至100歲,所以我們還是拘泥在過去七十古來稀,那種任務型的照顧嗎?

給他吃,給他喝,幫他看病,不是埔基「長照教學大樓」的重點。如何全方位,讓長者活得更有盼望,才是詹弘廷主任強調的核心價值。

詹弘廷:其實我覺得現在的概念都是講老並不可怕,最重要是沒有準備,我們就提供很多樂活的環境,那我們在六樓的地方,其實年輕人來講就是運動俱樂部,一樓的地方就有一個療癒花園,農村老人家看到那個花園就站起來走路了,在社區餐廳我們有挪威餐,我們會開放給社區的老人來使用,你沒有一個整合性、包裹性、個人性的照顧,你沒辦法滿足他長期的照顧。

【為愛,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用愛拉近城鄉醫療品質】

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