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周慕姿10自我懲罰篇
01:30
18

{想和你~好好談心}

當我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時,在一次課堂發言之後,我心中的「自責機制」開始運轉:

「剛剛那發言還可以嗎?老師跟同學的表情好像怪怪的耶。」但其實只是因為對自己某幾個措辭不滿意。

後來老師對我說:「妳從來不是被挫折打敗,而是被妳自己打敗。」這句話影響我非常深,我發現,「別人可能會對我失望」的這個想法,讓我更用力的責備我自己。那就像是,有一個很會責備人的父母或老師,一天到晚站在身邊罵你,即使你做得出一些成績,也不會覺得快樂有自信。

其實真正讓我覺得無法消化的,是事件發生之後,內心出現那個「自我懲罰的教練」,所以請相信自己,和我一起停止控告自己吧!

練習自我肯定,找到安全感,我是周慕姿。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