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周慕姿05情緒勒索篇
01:30
4

{想和你~好好談心}

我有一個朋友,他家住在山腰上。有天下大雨他媽媽打電話跟他說:「女兒,我今天要燉雞湯,你早點下班,買雞回來。女兒說,媽我今天要加班沒辦法。」媽媽聽了就說:「哎,養孩子有什麼用,連一點小忙都不肯幫。」於是,我朋友只好還是買回家。

我看過很多父母,因為感覺不到被愛,讓他們下意識不停的向孩子討愛,但這些不安,又會讓他們的心像黑洞,永遠都填不滿。

但實際上,情緒勒索,是兩邊因為不安全感而拉扯的互動方式。那麼,要怎麼破除這個不安全感呢?可以練習尊重自己的感受,也相信對方沒辦法滿足我時,是因為他有困難。這樣的互動,才能跳出情緒勒索的循環。

練習自我肯定,找到安全感,我是周慕姿。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