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再訪寶島義工團-把愛傳出去篇
03:00
0

【台灣幸福進行曲】老朋友,新故事,我們是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

大家好,我是王忠正,我目前是寶島義工團理事長

由民間發起的義工團體,可以靠愛心「撐」幾年?跌破所有人眼鏡的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多年來在台灣各地為需要的人蓋房子,尤其在偏鄉角落,留下許多愛的根基。

理事長:將近五百戶,一戶如果是以兩週的出團來看,那就是一千次的出團,那每一次如果五十人的話,那就五萬人次。其實我們最希望,就是這一份愛的種子可以散播出去,池上那邊有個個案,本來是國小小女生,那我們協助他們以後,他們在每次我們花東團的時候,她們就連絡義工,搭著火車到現場協助,那時候你會去覺得,你去協助這些家庭是非常值得的。

從年輕小伙子就加入的王忠正,已經從哥哥變叔叔。對團員們來說,寶島義工團的存在,可能是心靈得力的解方,更可能是千里一線牽的媒人。

理事長:你看我們去那邊有點像是出勞力的,到花東回到家更晚有時候凌晨,隔天還要上班,可是大家還是一樣精神抖擻,因為心靈是最好的恢復劑我們裡面有夫妻檔也有全家福,那也有本來不認識的兩個人,然後談戀愛、結婚,大概有二十幾對吧。

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但王忠正理事長對未來卻是信心滿滿。

理事長:休團我們是一定不會的,其實因為寶島以前一直都比較低調,所以去年我們就在臉書有做一個建材認購的活動,加上那個吳念真導演他在他的粉絲頁去做分享以後,當天整個認購的人數暴增,所以我們就在隔天把這個活動停止,我們已經達到我們的目標了。

這一份取自於社會大眾的愛心,已經在各地開花結果。

理事長:比如說像我們近兩年也蓋了好幾間課輔教室,然後還有就是食物銀行,然後還有包含像社區的關懷據點,讓他們有一個場所可以去服務更多的人。

做伙起一間厝,厚愛住在這裡,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