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江育誠-不將就篇
03:00
1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有101種興趣-江育誠的人生第二春

大家好我是江育誠,這三個字其實在四十歲的時候我才念對,表示說我國語學得並不是很好,接下來的訪問,可能大家都要很忍耐。

我父親是窮小孩,可是很有骨氣,又很樸實,總之就是在貧困之中一直奮鬥,但是是社會上的好人。父親對我,也是教育我說就是要努力,他沒給我什麼啊,可是因為這樣子,我反而得到很多。

前嘉裕西服總經理-江育誠離開職場後,一頭栽進了藝術的世界,不可自拔。眼前的雕塑頭像栩栩如生,那鼻樑上的凸起塊狀,是江育誠對父親的堅毅印象。早年雖然貧窮,卻也承襲著父親的志氣,沒有富爸爸,反而更加積極築夢。如何發揮生命的極致,江育誠有一套「不將就」哲學。

去擁有你當時能力範圍內覺得最好的東西。」也就是說譬如說以我的年紀,我沒有辦法買一棟很漂亮的房子,可是如果我喜歡一部摩托車,我就要去挑全世界最好的那一部摩托車,集中火力把他買下來,不要去想要這個也要,那個也要。量力而為,但是每一次的出手就讓它就是第一。

在江育誠眼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從油畫到雕塑,鐘錶修復到攝影,「興趣」是一個人一生最好的朋友!

我從我媽媽看到孤獨這件事情是很可怕的,她沒有任何的興趣,都是自掃門前雪,沒有什麼朋友。我就很驚覺說那如果我像我媽媽這樣子不是很可怕嗎?只是把日子過完,可是過得很空虛。我們的生命比蛋殼還要薄,每個人都有他的生命意義,我只要我可以活得愉快。如果我的畫是值錢的,我相信我可以造很大的福,譬如說我捐給很多需要的育幼院拍賣,那就是造福,那是我在心裡面種的另外一棵夢~

鐵杵磨成繡花針,把「興趣」磨到成為「專長」,江育誠用練習與時間去完成。退休後才是自我挑戰的開始。

翻開未來的地圖,找自己的路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