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江育誠-時間很貴篇
03:00
1

【台灣幸福進行曲】我有101種興趣-江育誠的人生第二春

這張為什麼不好,櫻花是白色的,不過現在看看maybe它也是我的風格,我現在看,我真的有看到風在動耶。

如果「名片」能讓我們認識一個人,那江育誠過去的頭銜,可能會寫…嘉裕西服總經理、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秘書長、台文針織副總或裕隆籃球隊的隊長。只是,現在不需要名片的他,却多了其它身份,如畫家、鐘錶醫生、收藏家,甚至是演講分享家。

我從小就想要學畫,可是家裡很窮,窮到根本不敢去學畫,可是一直沒有離開對美的鑑賞這條路,只要碰到有畫展,有好的畫冊,我一定是把它拜讀得很透,53歲的時候才下定決心說,這麼喜歡畫畫為什麼不去學。剛開始學油畫根本就是自己摸索了三年,光洗筆就把我搞死了。

「不做則已,一做就要驚人」,連從事「興趣」,都有自己的終極目標。

我在師大上課,清一色都是女生,就我一個人躲在老遠很後面,老師就特別看到一個老頭子,我就喜歡畫畫,畫自己喜歡就好。不是喔,不是用這種心態,我要把它畫到出人頭地。你看看我那時候還在工作,我又是管理階層的人,你可以想像每個禮拜可以固定兩天的時間不請假來學畫嗎?根本不可能啊,我就是要證明一件事情給自己跟其他人看,這個以後不要當理由。

整個採訪過程,記者的表情常常是「驚嘆號」。不管是按表操課的的執行力,還是堅持到底的續航力,江育誠用時間當顏料,把退休後的生命塗抹得好精彩。

我當時就打定主意大概花個五年的時間,公司的事優先,可是五年以後,那稍微對調一下,因為我五年以後我也開始接近退休的年齡了,當然是自己的事優先,我一路的過程都是把錢換成快樂,可是真正帶來快樂的其實不是錢,是時間。

翻開未來的地圖 找自己的路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