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跨界生活

我的跨界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欣芸
我的跨界生活-【椏幹】
4:28
19

 

【椏幹 Yaangad】為第 24 屆金曲最佳原住民歌手桑布伊 (Sangpuy) 於 2016 年發行的第二張創作專輯,完美動人的聲線,彷彿進入生命的起伏,擁抱大自然的脈動。這張專輯在第 28 屆金曲獎一舉囊括「最佳原住民語演唱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以及「最佳年度專輯」。

這張專輯以卑南族母語「Yaangad」命名,椏幹是生命的意思,桑布伊以十首作品轉達他對這片土地的盼望,希望每個人都能用行動去守護我們所生長的土地、海洋及空氣,不分族群彼此尊重互相欣賞。尤其是原住民下一代,更應看重自己的母語及部落文化的傳承與發揚。

 

專輯封面設計師陳世川形容桑布伊,是一位把古老的靈魂實踐在生活裡的人,把創作與卑南族古訓巧妙融合,成為原住民族的音樂,也成就了世界的音樂!

推薦專輯中收錄的《溫暖的光》,讓桑布伊動人的聲線,帶你進入生命的起伏,擁抱大自然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