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跨界生活

我的跨界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欣芸
我的跨界生活-【Jonny Greenwood7 霓裳魅影】
04:06
9

強尼·格林伍德Jonny Greenwood生於英格蘭牛津,也是知名英國樂團《電臺司令》的成員之一。Jonny在電臺司令裡,被視為第二重要的音樂藝術家,也被許多歌迷和評論者認為,他是搖滾樂中最棒的另類搖滾吉他手之一。

 

Jonny受到爵士樂、古典搖滾、雷鬼、嘻哈和電子音樂等流派的影響,除了樂團,同時也參與多部電影配樂的工作;日本電影挪威的森林、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黑金企業、以及近期的霓裳魅影,都可以找到Jonny的作品,並且在2017年,Jonny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提名。

 

Jonny在創作前會先決定樂器的配置,在聽完許多參考音樂後,決定以鋼琴和弦樂的組合做為電影霓裳魅影的主要架構。融合了極簡主義式的即興演奏,令人毛骨悚然的和聲,以及漫無目的,又帶著刺耳的和弦張力,徹底傳達了電影中男主角的豪華魅力、和他內心的痴迷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