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跨界生活

我的跨界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欣芸
我的跨界生活-【 Gabriel Yared】
03:44
9

Gabriel Yared 蓋伯瑞· 亞德 / The English Patient英倫情人電影原聲帶

 

還記得電影”英倫情人”裡,深情的男主角艾莫西 將已經離世的女主角”凱薩琳”放在小飛機裡,當飛越撒哈拉沙漠時,被德軍擊落的開幕場景嗎?電影中彌漫著滄桑、神秘和浪漫的音樂風貌,仿佛在向人們訴說愛情的無奈和痛楚。這 便是來自配樂大師Gabriel Yared 蓋伯瑞 亞德的精彩之作。

 

出生在黎巴嫩的法國配樂大師蓋伯瑞· 亞德Gabriel Yared,最具代表性的配樂作品有《巴黎野玫瑰》、《羅丹與卡蜜兒》、《天才雷普利》、《冷山》,以及得到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的《英倫情人》。他的音樂一向很講究氣氛,在表現手法上,喜歡採用管樂獨奏,加上行雲流水般的弦樂來表現孤獨之美。而《英倫情人》的配樂風格,則劃分為具有復古氣息的巴洛克音樂,和展現北非風土人情的阿拉伯音樂兩大類,另一個精彩之處,便是傳統匈牙利民謠的選用。除此之外,亞德還安排了不少富有時代意涵的爵士歌曲,喜歡電影配樂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張充滿感情與情緒衝擊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