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跨界生活

我的跨界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欣芸
Alexandre Desplat
03:59
12

Alexandre Desplat亞歷山大·戴斯培 / 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電影原聲帶

 

出生在法國巴黎的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五歲開始學琴,因為喜歡看電影,所以在很年輕的時後,就下定決心,希望未來能從事電影配樂的工作。他從19歲開始創作,直到2003年,他為”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所做的電影原聲帶引起許多評論家和導演的注意,從此以後,開始立足於美國電影配樂界。除了在歐美獲得許多獎項,他也以電影《色戒》的配樂,得到台灣「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

 

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是一名古典音樂家,也是一名爵士音樂家,也玩過世界音樂和創作不同風格的音樂,在電影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中,善用弦樂營造出一種夢幻、可愛卻又迷幻的音樂來描述這段愛情故事!滿滿的法式編曲,在聽的時候,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水的柔軟、神秘、心情的遲疑、害怕、期待和浪漫,並且透過豎琴營造出一種古希臘神的降臨感 。另一方面,他也嘗試了許多不同音樂曲風的創作,他用浪漫有趣的音樂,營造出復古的陳舊感,加上電影的色彩層次,更讓視覺上的享受,被強化加深,使得整部電影充滿一種說不出的質感,現在,就讓Alexandre的音樂,帶領我們一同進入水底情深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