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跨界生活

我的跨界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欣芸
細野晴臣
03:31
22

細野晴臣 / Hosono House專輯

 

日本知名音樂家”細野晴臣”,大學時期開始學習貝斯,1978年,他和坂本龍一、高橋幸宏三人組成以電子合成樂為主的《Yellow Magic Orchestra黃色魔術交響樂團》。簡稱YMO的三人樂團,在1970年代末,到1980年代初所發表的幾張專輯都受到日本及國際樂壇上高度的評價,也被視為電子合成流行音樂的先驅。

 

他也是首批意識到電子遊戲音效與音樂魅力的音樂製作人之一。1984年細野製作了一張名為《電玩音樂》的專輯,這是日本第一張收錄電子遊戲的音樂作品,從此,音樂界開始出現了「電玩音樂」這個類別。

 

Hosono House專輯在1973年發表,這是一張在家錄製的作品,專輯中隨處都可以感受到當時相當輕鬆的氛圍;無論是以吉他彈唱的〈Rock My Baby〉或是以巡迴演出為題材的〈CHOO CHOO轟隆隆〉等曲目,都徹底展現了細野的世界觀。在日本流行樂壇上被譽為永恆名盤的這張作品,對於喜好日本搖滾的當代年輕樂迷來說,絕對是一張值得珍藏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