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跨界生活

我的跨界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欣芸
我的跨界生活-【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
03:59
60

當流行天團-披頭四 遇上古典天團-柏林愛樂十二把大提琴

 

  六0年代披頭四的出現,流行音樂史從此完全改寫,披頭四融合了美式搖滾、靈魂以及專屬於披頭四的獨特語言,開創出至今仍無人可取代的搖滾音樂時代,他們的音樂、他們的歌詞、他們的精神,至今仍深深影響整個流行音樂發展。

 

  或許是音樂史上的巧合,在披頭四橫掃流行樂界的同時,古典樂壇在七0年代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提琴組合---柏林愛樂十二把大提琴,這個被譽為「古典音樂史上最夢幻的大提琴組合」,其成員來自全世界擁有最崇高地位的「柏林愛樂」,他們前所未有的大提琴音樂表現方式,展現出一種全新的音響美學,改變了大提琴的演奏史。 

 

柏林愛樂十二把大提琴傳奇以大提琴琴音來重新詮釋披頭四,融合流行與古典的雙重音樂魅力,大提琴獨有的擦弦、撥弦運弓尤為神妙絕技,十二把大提琴重奏交織的和絃音畫,讓「挪威的森林」、「Yesterday」、「Yellow Submarine」、「Hey Jude」等這些披頭四金曲再現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