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聆聽,花開的聲音。】-花博在台中8篇
3:00
0

【志工台灣】 聆聽,花開的聲音。

美景可以用相機捕捉,但熱情,卻可以在心中留下美好的畫面,進而產生連結。

黃淑芬:我們過去會覺得志願服務好像都是把自己的能力付出去幫助別人,但是,當我們把這項志工的行為變成行動時,就會變成雙方互惠、彼此成長,也讓市民跟城市共同成長的見學或學習之旅,我覺得這很重要。

 

距離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展不到100天,軟硬體建設逐步到位,志工諮詢顧問-黃淑芬在志工培訓課程中也發現,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中!

黃淑芬:我上次去給他們進行培訓的時候看到最遠來自貢寮,貢寮的員工帶著家屬參與,我那時候就問他:「你知不知道你不需要服務有60小時,60小時至少要來12次,你從貢寮要怎麼來?」他就說:「我早上六點就從新北市出發,來到這裡趕上9點的課。」我就問他:「你知不知道你今天來上課就是要力行一個很長期的承諾,無論未來刮風下雨、年節,你都有可能必須要忍受長途跋涉來到台中服務花博。」他告訴我說:「我早就已經準備好了!」他願意。你看他們都那麼樣的有決心,我雖然身為志工的諮詢的一份子,我也覺得他們有這麼強大的力量,我們怎能不有一個非常好的志工計畫?

不只是紙上的空談,而是「自然」、「生態」跟「人文生活」的永續發展。

黃淑芬:其實花博志工方案,不只是講local city的leadership,所以,我要去談的就是一個國家怎麼樣動員人民成為一個國家在辦理大型國際活動時,一個非常堅定的社會、社區重要公民力量發揮。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自己的家園,自己來支持!

片尾:【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