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聆聽,花開的聲音。】-花博在台中7篇
3:00
0

【志工台灣】 聆聽,花開的聲音。

黃淑芬:台中花博其實對於台中市而言,我認為它是一個行動,它是一個可以為台中市來創造...從社會、經濟、政治價值,三合一的重大市民行動。

世界性花卉博覽會不只是一個活動,而是透過活動計畫,有策略地推動革新,更不是為了消耗預算、沒有目標的埋頭苦做,是藉由國際性大型活動推動場域創新,而且,每一個人都是行動參與者。此次擔任臺中花博志工諮詢顧問的黃淑芬,期盼透過這場盛會能替地方留下寶貴資產,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期待進一步捲動城市發展能量。

黃淑芬:我應該要講整個花博系統裡面,我們都有想到未來,當花博結束的時候,我們如何把這群人力給保持下來,所以,我們這次在整個花博志工系統建立的時候,我們就有注意到資訊化,當花博志工系統的建立,這套就會變成將來台中市在各項大型活動賽會來運用的模式,也就是包刮可以從資料庫裡擷取他們所需要的人才,包刮語言的人才、各個服務專項所需要的人才。

林佳龍市長:其實我在思考花博到底可以留下什麼之後,其實兩個我認為是最可以留下的資產,一個是看得到的展覽館跟設施可以持續的使用,另外一個其實就是志工,就是越多的人參與花博,花博就變成大家的花博,像志工參與、企業參與,還有社團甚至學校的參與都是我們花博裡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黃淑芬:但是這中間,當然它需要很多資訊技術上這樣一個資源,這一個大概就是我們台中市政府在這一次花博志工資源裡面,他們必須要去投入到的投資,但是這一個投資能夠讓日後的大型活動志工,或者是他們在這種人力資源建置的管理上面都還持續的運用。

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間,決心執行、共同努力,讓世界看見城市風華!

片尾:【車王電子與你一起探訪志工風景,打造華人最美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