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魏棻卿04換位思考篇
1:30
2

{想和你~好好談心}
 
魏棻卿:有一位生性好打抱不平的業餘攝影師,有天心血來潮,隨手拿出相機捕捉街頭畫面,正當他湊近觀景窗、準備按下快門時,一名男子衝進視窗,像被追趕似的狂奔,為了瞭解更多,攝影師趕緊將鏡頭焦距拉遠,看到男子後頭還有一名男子也在追趕著,攝影師心想:「糟了!前面的人可能遇到危險了」﹐正猶豫是否該幫助他的同時,又將鏡頭拉得更遠,才發現前方的男子是為了追公車,而後方的男子是為了歸還掉落的皮夾,根本不是街頭械鬥,而是一個熱心人士正在發揮助人精神。

不同的視窗,截取到不同的事實。這讓我了解:當我們面臨到一個困難或不滿的事件時,不用急著做出回應,想一想,換位思考一下,搞不好會發現,實情跟你以為的完全不一樣。

點選放大心中的小太陽,我是心靈的好朋友魏棻卿。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