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許瑞云06語氣柔和篇
1:30
3

{想和你~好好談心}

許瑞云:當溝通無效時,我們可以想一想,是否把自己的想法強行加諸在他人身上?語氣是否帶著輕視的意味,覺得自己說的才對,別人都是錯的?對話的出發點是基於關心對方,還是因為看不慣對方?

溝通和說服是兩件事。當我們想要說服的時候,我們會想要改變對方的想法,把自己的思維模式套在對方的身上,而且我們聽他講話的目的往往是想要找到破綻來反駁對方。而真正的溝通是會先耐心傾聽對方,嚐試去理解對方的想法和立場,然後再適當的表達自己的看法。即使彼此的意見不一樣,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受。如果能夠不帶批判的語氣,誠懇請教對方,針對事情本身做理性的討論,找出對雙方都更好的解決方式,相信對方也會放下成見,打開心胸,進行真正有效的溝通。

我是許瑞云醫師,想法轉個彎,幸福跟著來。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