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陳永儀06寡言篇
1:30
2

{想和你~好好談心}

陳永儀:醫生和護理師常常要求關懷師,去拜訪他們認為有需要的病人。這天,我來到在等候名單上等了三年,剛做完腎臟移植手術的病房。母親開口向我介紹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她說兒子總是會確認她有沒有吃藥,也忘不了兒子親口對她說出我愛妳的那天。但是,兒子也曾經被警察誤會違法,而被關到監牢裡。最後,母親說他們一起經歷那麼多,這次兒子一定也能度過這一關。

我看見這對母子從彼此身上獲得力量,一起建立一個愛的世界。而在這次的拜訪中,我學會了即便不是無言以對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寡言。傾聽,不一定要有明顯的回應,不需要幫對方做結論,因為有時候,少講一些,讓對方感受更多。

我是陳永儀,在最深的絕望中,看見生命應有的重量。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