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陳永儀04牽掛篇
1:30
3

{想和你~好好談心}

陳永儀:一般來說,一個嬰孩坐在地上,不管再怎麼倒,只要沒有碰撞到東西,大概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當一位新手媽媽,在不注意的情況下,看到原本坐著的嬰孩,倒在地上,我想她是真的擔心孩子可能受傷或有危險,才會焦急萬分的打了緊急電話,但我也感到納悶,當了媽媽就會這樣嗎?父母對愛兒女的愛是一輩子的,但這個責任,該負責到什麼時候呢?

常聽人說,父母的心會一輩子掛在兒女身上。但是,牽掛不同於管教,無須要求對方一定要聽你的,是一種靜態的支持;管教則是主動的影響或控制。當孩子長大成人,父母如果能留下牽掛,放下管教,對彼此都是有益處的一項挑戰,因為放下,並不表示不再關心。

陪自己與重要他人,走過命運的十字路口,我是心理師陳永儀。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