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陳永儀01笑容背後篇
1:30
3

{想和你~好好談心}

陳永儀:我曾探訪過一位剛經歷手術的年輕病人,並詢問她恢復的狀況。一開始,她充滿活力的對我說,可以下床走路了。接著,表情突然轉變了,跟我訴說她沒辦法告訴別人的事情。她說,對她很好的未婚夫,在幾個月前因為心臟病猝死了,她總是得為了別人裝出笑容。

我們每天遇到的人,有多少是躲在他們的笑容,或是「我很好」的說法背後?

從這次的經驗中,我學會在批評一個人的態度不佳之前,先暫停一下,不立刻反彈,因為這些人可能不是單純的令人討厭,或是心情不好。或許,他們正背負著長期的創傷,而我不該因著我的反應與態度,讓自己成為那根壓垮別人的最後一根稻草。

陪自己與重要他人,走過命運的十字路口,我是心理師陳永儀。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