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劉秀枝09失智者篇
1:30
6

{想和你~好好談心}

劉秀枝:當失智者的心智退化,可能再也認不得眼前的家。當年,我九十五歲的母親失智,認為她住了七十年的房子不是她的家,要我帶她回家。我想母親也許不只是在找老家,更是在尋找「家」的感覺。

雖然失智者會忘記實際的事情,卻忘不了深深的情感。以前看診時,一位阿茲海默症患者跟我說:「她不認識陪她來的這位小姐,但是這位小姐對她很好。」一旁的小姐聽到之後哭了,原來她是女兒,不僅傷心母親的病情嚴重到認不得自己,更感動的是母親記得她的好。

失智者可能仍然保留著情感的記憶,會記得誰對他好,所以照顧者也要適時紓壓,不要讓失智患者感受到我們的負面情緒,這對彼此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做個獨立快樂的熟齡族,我是劉秀枝。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