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張曼娟10支持照顧者篇
1:30
8

{想和你~好好談心}

張曼娟:當家中長輩面臨長照時,許多人認為「應該」由自家人來照顧,不能麻煩別人。「如果求助就是偷懶,不負責任。」這樣的想法讓照顧者陷入痛苦,忍受著極大的精神壓力。

在我的照顧之路上,不只一次聽見朋友對我說:「需要幫忙就跟我說,你知道我在這裡。」感受到支持,是照顧者最需要的情感。

照顧者常常有孤絕壯烈的感受,而在長輩離世之後,悲傷和失落席捲而至,化為愧疚感──那時候如果多做一些、再犧牲一些,換了不同的選擇與決定,情況會不會不同?已經畢業的照顧者千萬不要覺得愧疚,不要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不夠好。試著想想,如果沒有你的照顧,長輩將如何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可以成為父母的照顧者,是我今生最榮耀的身分,我是張曼娟。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