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盧俊義01遺書篇
1:30
21

{想和你~好好談心}

盧俊義:我在四十歲那年,有寫一篇遺書,很多人感到奇怪。其實是因為我當牧師十三年,常碰到會友生死的事情,有年輕的、有年長的。

遺書我寫了三點:第一點是說,身體可以用到的器官都捐贈;第二項是,孩子還很小,託付給我小弟幫我養育,因為他有結婚,但沒有孩子;第三則是說,老婆可以改嫁,不要守寡。

我會這樣想的原因是,常接觸到有人突然間過世,都沒有交代,我常常感覺沒有交代的,都比我還早去(過世)。所以交代不一定表示會過世,但是如果有交代,突然間過世了,我們也不用煩惱。所以我四十歲寫遺書,不代表我老,反而我是感覺這是對生命有一個交代跟準備。

老不一定是因為年紀,新的眼光,活出新的盼望-我是盧俊義

{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