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命力

主持人:珮如 邦琪 播出時段:星期日 09:00-10:00

發現生命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6
珮如.俐慧
52:33
3
Showing 1 to 50 of 123 (3 Pages)

20240310《與人際和諧共舞:人活在關係中:我要經營好關係》

珮如.俐慧

我們每天在生活中都離不開和身邊的人經營各種人際關係,從與家人的相處,到與朋友的交往,再到與同事的互動。人際關係直接影響著我們的情緒和心情,進而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促進個人幸福感和整體生活滿足度非常重要。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人活在關係中:我要經營好關係」的單元當中,我們要與聽眾朋友們分享的繪本叫做「我是老大」。故事中的小男孩魯卡斯喜歡耍威風,結果朋友一個個離他而去,最後他能重新找回友誼嗎?
 

20240303《與自己和諧共處:認識自己-我是誰》

珮如.俐慧

大家有玩過扮家家酒的遊戲嗎?
您知道在角色扮演的遊戲中也能夠認識自己嗎?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認識自己-我是誰」的單元中,與您分享澳洲知名兒童繪本作家菲利浦邦廷的作品「我是誰?」。在繪本當中,一起和孩子透過問問題探索自己,再從周哈里窗的四個面向「開放我、盲目我、隱藏我及未知我」當中發現獨一無二的你,慢慢拼湊出自己的樣貌,感受認識自己的美好!
 

20240225《與生命和諧共度:欣賞生命:生命多奇妙》

珮如.俐慧

我們時常著眼在他人的優點,卻對自身的缺點感到焦慮,容易放大自己的不足。人生雖然不盡完美,但不代表我們的生命就失去了它的美麗。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度:欣賞生命:生命多奇妙」的單元,和聽眾朋友們分享繪本「小蝸牛亨利」,亨利的誕生和所有小蝸牛一樣,在破殼而出後,總會想四處爬爬看看,但是亨利卻不太一樣,不管有多麼的努力,他還是無法往上爬,他該怎麼辦呢?
 

20240218《與環境和諧共存-欣賞自然-奇妙的大自然》

珮如.俐慧

新春快樂、好事龍來!時間飛快,下週就是我們的元宵節,大家有什麼計畫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欣賞自然-奇妙的大自然」單元將與大家分享繪本「年糕去澡堂」,我們元宵吃湯圓,而您知道哪些國家他們的元宵節是吃年糕,或是吃和糯米相關的食物呢?透過節慶吃的文化延伸到食農教育,從生活中打開欣賞大自然的眼,看見環境的需要,進而起身守護環境喔~
 

20240211《與人際和諧共舞:人活在關係中;關係真美好》

珮如.俐慧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們有許多不同的朋友,會出現在我們生命中不同的階段,無論是兒時的玩伴、求學時代的同學、工作上的同事乃至於偶然間認識的人,會為我們帶來不同的體驗和學習。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人活在關係中;關係真美好」的單元當中,我們將與您分享一本繪本「我有友情要出租」。森林裡有一隻大猩猩好寂寞,不知道該怎麼樣交朋友,於是他想到了「出租友情」的點子,他的點子會成功嗎?
 

20240128《與生命和諧共度-欣賞生命:不可思議的生命》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度-欣賞生命:不可思議的生命」的單元當中,我們將與您分享一本繪本「威威找記憶」。再過一個多星期,我們就要迎接農曆春節了,我們在家裡忙碌的大掃除時,往往會發現一些我們曾經熟悉卻被我們遺忘了的物品,而在故事中一個關心老人,喜歡與老人做朋友的小男孩,用了什麼方式幫助南西奶奶找回記憶,從中體會到記憶帶給一個人的光彩和力量呢?

20240121《與環境和諧共存:欣賞自然-令人驚嘆的生命》

珮如.俐慧

大家平時會關注生活周遭的動植物嗎?有沒有哪種生物的特點讓您為之驚嘆不已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欣賞自然-令人驚嘆的生命」單元當中與您分享知名生態畫家、攝影家-邱承宗先生的經典繪本「池上池下」,跟著作者細膩的描繪,一起探索我們平時不容易發現的生態樣貌,認識大自然帶給我們豐富且迷人的禮物,體會生物存在的意義唷!
 

20240114《與人際和諧共舞:人活在關係中微妙的人際關係》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人活在關係中微妙的人際關係」,我們要與您分享繪本「蠟筆大罷工」,新聞中經常提到的罷工是什麼情況呢?故事裡的主角小肯有一天打開蠟筆盒時,卻只發現一疊蠟筆寫親筆寫給他的信,這些平時陪伴小肯的彩色蠟筆,有什麼悄悄話想對小肯說呢?

20240107《與自己和諧共處:認識自己-每個生命都獨特》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認識自己-每個生命都獨特」的單元要與您分享繪本「酷老師逛動物園」,在故事中我們發現,自我探索的過程中,認識自己很重要。其中,透過他人的正面回饋也能啟動孩子發掘自我特質的動機和興趣,在節目當中都將有親身經驗的分享!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透過發掘自己的特點,點燃認識自己的燭光,感受每個生命都獨特喔~
 

20231231《職場生命力》

珮如.俐慧

在迎接2024年的前夕,大家是否也為自己許下什麼願望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進入「職場生命力」的單元,特別為聽眾邀請到資深彩虹媽媽劉怡萍女士和她的女兒靖恩,一起透過經典繪本「你很特別」來談生命教育帶給他們的實際感動,以及高中生靖恩又是如何看見環境的需要,與同學付出實際行動關心他人,成為我們改善環境的推動者?讓我們從他們的行動力裡看見自我的期許,找到未來更棒的自己!一起感受生命影響生命的美好喔~
 

20231224《與生命和諧共度:信仰與人生:信仰裡的豐盛人生》

珮如.俐慧

隨著2023年接近尾聲,我們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街道上彌漫著濃厚的節慶氛圍。然而,聖誕節不僅僅是期待禮物和豐盛大餐的日子,更是一個我們可以與孩子一同學習珍惜、感恩與付出的時刻。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度:信仰與人生:信仰裡的豐盛人生」的單元,我們將與聽眾朋友們分享一本繪本「古強森的聖誕奇蹟」。在一個寒冷的聖誕節,什麼樣的聖誕奇蹟會降臨在古強森的生命裡呢?故事中發生了什麼奇妙的事情呢?
 

20231217《與環境和諧共存:社會關懷-社會正向影響力》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社會關懷-社會正向影響力」的單元當中與您分享繪本「守護鄉村: 碧雅翠絲波特與彼得兔的故事」。
大家對彼得兔應該都不陌生,但您知道作者碧雅翠絲波特女士不只很會畫動物,她還看見環境的問題,身體力行,努力守護大自然,實現她想做的~重要的事、有意義的事!跟著我們一起成會社會與環境的守護者呦~
 

20231210《與人際和諧共舞:愛人如己:樂意付出愛》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愛人如己:樂意付出愛」的單元當中,我們要和聽眾朋友們分享繪本「最棒的鞋」。什麼樣的鞋是最棒的鞋呢?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將見證一個男孩原本一心一意只想擁有心儀的球鞋,但後來意識到有人比他更需要一雙完好的鞋子。讓我們一起發現這個男孩如何經歷心靈上的轉變,學會體恤他人和付出關懷。

20231203《與自己和諧共處:勇敢與信心-我能做得到》

珮如.俐慧

過去大家是否會常聽到這樣一句話「你要勇敢呀,有什麼好怕的?」當別人這麼說時,您的感受是什麼~?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勇敢與信心-我能做得到」的單元當中與您分享繪本「怕就是不勇敢嗎?」讓我們理解到害怕是通往勇敢的過程,用愛可以挪去懼怕,用智慧引導孩子,將恐懼轉化爲勇敢,自信心也將會在這厚實的陪伴下茁壯!
 

20231126《與生命和諧共度:信仰與人生一信望愛的生命》

珮如.俐慧

只要生命愛過,溫暖將永遠被記得。和他人曾經共享的溫暖時光,如何影響我們的信念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度:信仰與人生一信望愛的生命」與聽眾朋友分享繪本「雲上的阿里」,這個故事將帶領我們穿越時空,發現過去的美好點滴,使我們在愛的回憶中找到生活的力量。
一起感受生命的溫度喔!
 

20231119《與環境和諧共存:社會關懷-回應社會問題》

珮如.俐慧

孩子沈迷於手機及社群已成為許多家庭高度關注的話題。然而,新媒體的誕生與成長並不是壞事,而是我們要如何以更有智慧的方式來善用資源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社會關懷-回應社會問題」的單元當中與您分享今年度的音樂劇「神奇裝備:黑森林歷險記」,故事當中將帶領大家一起回應網路世代的需求,一起用正向的方式來因應社會問題。
 

20231112《與人際和諧共舞:愛人如己-用心感受愛》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愛人如己-用心感受愛」的單元,與聽眾朋友們分享一本繪本「第一百個客人」。透過餐廳老闆和一對祖孫之間的互動,讓我們一起發現愛是如何緊緊相連著人與人之間,溫暖著我們的內心。當我們樂於分享我們所擁有的,我們也會收穫更多的快樂和滿足!一起尋找這份愛的力量喔~

20231105《與自己和諧共處:勇敢與信心一迎向挑戰》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勇敢與信心一迎向挑戰」的單元,與您分享一本繪本「勇敢湯」,故事中有一碗神奇的魔法湯,據說喝下它就能變得勇敢。然而,這碗湯要怎麼煮呢?真正的勇敢究竟是來自於一碗湯嗎,還是有什麼秘訣呢?
一起發現我們的勇敢力喔~
 

20231029《與生命和諧共度:信念與人生-人生方向盤》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度:信念與人生-人生方向盤」的單元當中,要與您分享很特別的繪本「114歲的新生:瑪麗沃克奶奶的閱讀之旅」。您沒看錯,就是114歲的奶奶才開始學習閱讀。全美國最年長的學生瑪麗沃克奶奶用行動力提醒我們學習永遠不嫌晚,只要您有堅定的信念,握住人生方向盤,整個宇宙都會跟著您行駛朝夢想前進。
讓我們一起感受信念的力量~
 

20231022《與環境和諧共存:社會關懷一關懷不分遠近》

珮如.俐慧

台灣四面環海,我們很幸運,可以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寶島,隨時能夠吃到各樣美味的海鮮,然而您是否曾經好奇這些海鮮是如何來到我們的餐桌上的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社會關懷一關懷不分遠近」的單元,與您分享繪本「捉鎖管」,一起聊聊海洋是如何為我們帶來美味的佳餚?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我們可以如何做,守護我們珍貴的海洋資源~
 

20231015《與人際和諧共舞:愛帶來溫暖》

珮如.俐慧

為人付出可以帶來更快樂、更健康?慷慨的行為能為我們帶來滿足?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愛帶來溫暖」單元,要與您分享經典繪本「拼被人送的禮」,原本只願收禮物而永不滿足的國王,後來卻發現在付出與送禮物的過程中,竟能帶給自己無比的快樂,這是什麼神奇的力量~~
 

20231008《與自己和諧共處:勇敢與信心~建立自信》

珮如.俐慧

您有沒有因為不擅長做一件事而懷疑過自己呢?
當我們面對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時候,要如何轉換思維,看見並且珍愛自己的獨特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勇敢與信心~建立自信」的單元中,與聽眾朋友分享繪本「企鵝到底會什麼?」。森林裡一年一度的才藝表演比賽要到了,企鵝想破了頭也想不到自己能表演什麼,好朋友們想幫忙教他才藝,但企鵝怎麼也學不來。然而,後來企鵝又是如何發現自己的特長呢?我們一起勇敢找到自信心呦~!
 

20231001《職場生命力》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進入「職場生命力」單元,特別邀請到資深彩虹媽媽林邦琪女士和她的女兒晴晴,透過繪本「Dr.萊爾的神奇百科」爬梳她的生命故事,聽她們母女如何在音樂劇舞台表演過程中認識自己、接納自己。不僅看見各方面的改變,也在親子關係裡找到優質的互動,在成長過程中長出堅強的信念。

20230924《與生命和諧共存:讓生命帶給人祝福》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存:讓生命帶給人祝福」的單元,與您分享一本相當溫暖的繪本「泰迪的禮物」,故事裡師生之間的互動相當動容,讓我們感受到教育的意義不只存在於教學之中,很多時候是分享所需要的愛。在愛當中,每個人都有機會展現自己,成為他人的祝福,這也將會讓我們意識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活出生命的美好!

20230917《與環境和諧共存 :面對環境的挑戰-在困境中找到希望》

珮如.俐慧

面對環境的挑戰,要如何尋求可運用的資源,進而在困境中找到希望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 :面對環境的挑戰-在困境中找到希望」單元中與您分享繪本「萱萱的日記」。這是一本以動人的文字與柔和的淡彩,引領讀者走進受虐兒茫然、害怕、傷慟、渴望愛與關懷的內心世界。什麼樣的人事物能幫助萱萱走出陰霾,對人生重新燃起新的盼望呢~
 

20230910《與人際和諧共舞:說出對你的欣賞》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說出對你的欣賞」的單元,與您分享可愛逗趣的繪本「喂!你是誰?」,故事裡有一群村民遇到一位和他們長得不一樣的外來人,你們猜~村民的反應是如何?
節目中也分享職場人際互動的妙方!讓我們不論是從故事中或到工作裡都能感受到欣賞他人會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美好唷!
 

20230903《與自己和諧共處 :接納自己 - 我是有價值的》

珮如.俐慧

面對自己不能改變的特點時,要如何正面看待,並能喜歡及珍惜自己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 :接納自己 - 我是有價值的」單元中與您分享繪本「故障鳥」。出生時就少了一邊翅膀的故障鳥,在哥哥們嘲笑、欺負之下,牠決定用雙腳走向城市。到底進城後發生了什麼事呢?
 

20230827《與生命和諧共存:愛讓生命變精彩》

珮如.俐慧

拍照時露出笑容應該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但您知道古時候的人拍照為何表情都酷酷的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存:愛讓生命變精彩」單元當中,與您分享兩本繪本「森林照相館」與「給森林照相館的信」,這是同一個照相館的故事,相館裡的攝影師如何用拍照傳遞愛的流動,擁抱每個渴望陪伴的心靈?一起看見他人的需要,啟動愛的寶盒,讓生命更精彩喔~
 

20230820《與環境和諧共存:面對環境的挑戰》

珮如.俐慧

面對突來的環境改變時,要如何面對挑戰,並相信在困境中仍有希望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面對環境的挑戰」的單元中與您分享繪本「露芭—貝爾森的天使」,集中營裡的露芭決定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助54個被遺棄的荷蘭小孩。到底露芭的勇氣,有著什麼樣的影響呢?
 

20230813《與人際和諧共舞:彼此欣賞真好》

珮如.俐慧

最後兩週的暑假假期~大家有什麼樣的規劃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彼此欣賞真好」的單元當中,與您分享一本充滿創意的繪本「世界喜歡這樣的你」,故事裡大家合力完成熱氣球的過程當中,會發現到除了接納與尊重他人的獨特外,也需要進一步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每個人的獨特,才能共築更多美好的人際關係。
 

20230806《與自己和諧共處:接納我自己》

珮如.俐慧

您會在意生命中的限制和不完美嗎? 當自己有不能改變的特點時,要如何接納自己與自己和諧共處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接納我自己」的單元中與您分享繪本「富蘭克林的飛天書店」,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外表看似巨大兇猛、讓村民一見就逃之夭夭的恐龍,到底富蘭克林怎麼看待自己的特點,甚至將他的特點發揮,成為眾人的祝福呢?
 

20230730《職場生命力》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進入「職場生命力」的單元,特別為聽眾邀請到台灣資深兒童文學作家李明足老師。一同窺探兒童文學作家的職涯點滴,也為我們帶來明足老師的繪本作品「橙瓢蟲找新家」,從環境生命教育到個人生命經驗的感動,這場豐盛的對談,都在節目當中與您娓娓道來喔~

20230723《與生命和諧共度:生命意義的追尋~生命為何存在》

珮如.俐慧

您曾懷疑過人生,覺得人生沒意義嗎?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度:生命意義的追尋~生命為何存在」的單元中與您分享繪本「這個世界屬於你!」,透過給孩子三個愛的叮嚀,鼓勵孩子在探索生命的旅程中,了解成長過程裡可能出現的挑戰,並願意帶著勇敢去行動、去創造、去問、去想。
 

20230716《與環境和諧共存:面對環境的挑戰,變動來了不怕》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面對環境的挑戰,變動來了不怕」的單元當中,與您分享繪本「穿越文字森林」,這是一本敘述一位孩子有閱讀障礙的故事,當他面對著浩瀚的文字海時,是用什麼方式突破自我,撥開眼前的重重困境?透過繪本故事的提醒,我們可以拋開偏見並試著理解,找到孩子的學習節奏,幫助他們勇敢面對挑戰,就有希望!

20230709《與人際和諧共舞:欣賞他人~欣賞你我他》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欣賞他人~欣賞你我他」的單元中與您分享繪本【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不點】,透過小女孩的眼光,觀察珍視到身旁人所做的小事,發現渺小的自己也可以變得非常偉大喔~

20230702《與自己和諧共處:接納自己,是不同不是不好》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接納自己,是不同不是不好」的單元當中,與您分享繪本界巨星-藍·史密斯與喬里·約翰攜手合作的作品「好煩好煩的長頸鹿」,長頸鹿是在煩惱什麼呢?動物界的人氣王長頸鹿不是有好多特點嗎?
故事裡的長頸鹿還好遇到了烏龜幫他看見自己、接納自己,讓我們體會到特點是不同,沒有不好,感受到接納自己所帶來的幸福!一起和長頸鹿找到自己的價值唷~
 

20230625《與生命和諧共度:珍惜生命的每一天》

珮如.俐慧

人如何能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得豐富又精彩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度: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單元中,與您分享四位擔任安寧療護的心理學家,共同著作的暖心繪本「再見了,莉賽特」,從中思考生命的終了,不是消失,而是用另一種方式的存在。如何用愛輕輕說再見,延續生命的愛與祝福。
 

20230618《與環境和諧共存:自然資源的好管家》

珮如.俐慧

您會帶著孩子一起去旅行嗎?
旅行中的經驗又會帶給您們什麼樣的成長?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自然資源的好管家」的單元當中,與您分享繪本「黑鮪魚的旅行」,從黑鮪魚年復一年的洄游旅行中感受到海洋生物的奧妙,思考海洋文化的意涵,也了解到食魚教育的重要,看見更多不一樣的環境生命教育。
 

20230611《與人際和諧共舞 :尊重總動員》

珮如.俐慧

想像一下,一張跟床單一像大、香甜誘人的派,竟然能讓淘氣、霸道的小孩學會謙虛?這是怎麼辦到的?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 :尊重總動員」的單元,與您分享美國青年小說作家珍妮芙童利的繪本「謙虛派」,從中思考我們可以如何引導孩子學習懂得感謝,同理他人感受,願意主動付出,與他人和諧相處唷!
 

20230603《與自己和諧共處:我可以發揮的特點》

珮如.俐慧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我可以發揮的特點」的單元,我們邀請到資深彩虹媽媽王郁婷女士,與大家分享作者郭飛飛的繪本「我會飛」,在小企鵝很想飛的自我探索故事中我們發現,正如郁婷尋找自己的歷程一樣,生命裡的不完美是她認識自己的養份。她發現自己的特點,並願意嘗試與調整,漸漸感受我們不是不會飛,而是得到和飛翔同等快樂的價值感!

20230528《與生命和諧共度~好好說再見》

珮如.俐慧

您知道當身體出現哪些警訊時需要立即就醫嗎?
您知道如何幫助失親者走過悲傷路嗎?
「與生命和諧共度~好好說再見」單元,我們透過作家海狗房東的繪本「媽媽是一朵雲」,一起來看看當生命中不可預期的「再見」來臨時,我們可以如何面對、如何好好說再見。
 

20230521《與環境和諧共存2-2》

珮如.俐慧

炎炎夏日裡,大家喜歡做什麼樣的水上活動?在享受水上活動的同時,是否感受到水資源的珍貴?
本週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愛護環境」的單元當中將與您分享瑞典作者莫尼卡的繪本作品「河流」,透過祖孫的對話感受到河流的聲音,感知河流帶給人類的祝福。但我們也勿忘對環境的尊重與疼惜,一起用實際的行動來愛護環境!
 

20230514《與人際和諧共處~尊重你我他》

珮如.俐慧

在您的生命中曾經歷過霸凌事件嗎?
您知道如何和孩子們談霸凌嗎?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處~尊重你我他」的單元中,我們透過作家艾蜜莉.賈沃的繪本「被欺負了,我該怎麼辦?」,一起來面對這個棘手又不得不面對的議題。
 

20230507《與自己和諧共處:特點變優點》

珮如.俐慧

市場上的魷魚、章魚、花枝等頭足類海鮮,您都分得清楚誰是誰嗎?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特點變優點」的單元與您分享日本作家大塚健太的繪本「魷魚氣噗噗」,從趣味的故事當中發現若我們能夠仔細觀察孩子的特點,並引導孩子探索自己,看見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時,特點就能變優點唷!
 

20230430《職場生命力~田園老師專訪》

珮如.俐慧

有一個人,十多年來默默背著沉重的教材上山下海教授科學教育~
有一個人,曾經在他生病時,周圍的人都哭了⋯因為大家心疼的是他無私無我的心,多年來只求為偏鄉的孩子多走一哩路,但我們更祈禱他可以健健康康一直走下去,這位讓人感佩不已的人就是田園老師~
本集職場生命力單元 ,特別邀請到田園老師為我們暢談他為什麼會走上這條偏鄉的公益之路,他也會為我們剖析多年來在教育現場的觀察,並透過繪本「我是伽利略:現代科學之父的故事」分享獨特的見解喔!
 

20230423《與生命和諧共度:有限的生命》

珮如.俐慧

您平時會和孩子聊家族的故事嗎?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生命和諧共度:有限的生命」單元分享溫暖人心的繪本「最初是一顆核桃」,故事裡的外公藉由一顆核桃道出一段家族史的故事,讓我們了解到生命未必是永遠的離別,而是永遠的同在。
我們一起找回生命美麗的連結!
 

20230416《與環境和諧共存~大自然的禮物》

珮如.俐慧

你喜歡收到禮物嗎?你知道送禮物的眉眉角角嗎?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環境和諧共存~大自然的禮物」單元,我們透過作家克絲汀.霍爾的繪本「蜜蜂」,一起來看看 上天為何要給予我們這份神奇的禮物?

20230409《與人際和諧共舞:你我大不同》

珮如.俐慧

出門前是否會出現大人為了孩子的穿衣選擇而一團亂呢?
還是您是一位會尊重孩子自主選衣服的大人呢?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人際和諧共舞:你我大不同」的單元當中,與您分享英國家喻戶曉的經典繪本「巫婆與黑貓」。
從繪本中學習以不同的角度或立場來思考他人的感受,進而了解你我大不同,一起看見尊重他人的重要。
 

20230402《與自己和諧共處~我欣賞的特點》

珮如.俐慧

您會苦惱於小孩意見多又叛逆嗎?
叛逆的孩子真的沒藥救嗎?
本集發現生命力節目「與自己和諧共處~我欣賞的特點」單元中,透過作家科比.亞瑪達的繪本「如果你有一個想法」,一起來想想,如果您或您的孩子有一個想法、或總是很多想法,您會如何看待它呢?是會正視它的存在還是刻意忽略它呢?
 

彩虹生命教育之目標是幫助人們建立一個健康的心靈,健康的心靈有賴於擁有正向積極的生命信念與態度,使其在人生中有能力做出好的選擇、展現好的品格、行出好的行為、活出生命應有的意義與價值。
【發現生命力】將分享生活中、繪本中的大小故事,藉此發掘生命的意義和力量,盼透過此節目讓聽眾對生命教育心領神會,為家庭 為社會 為企業一同培養下一代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