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190126-動漫我要聽
56:36
58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有些人,同為人類都無法相互理解,怎麼可能真的懂得其他種族的感覺呢?」
生命教育一直受到各界關注,讓我們從日本作品《銀之匙》,看城市少年進入農業學校後,如何重新感受生命的價值。在漫畫家荒川弘筆下,主角八軒勇吾是個因為升學壓力自暴自棄的男學生。為了逃離家庭、迴避家人,他就讀了遠在北海道的高中──大蝦夷農業高中。進入同學都是農家子弟的學校,身在到處都是農作和動物的校地,雖然一開始有許多衝擊和不適應,八軒竟也漸漸融入了校園生活……。「里長伯報告」單元,讓我們跟著農校學生,感受生活的熱忱與生命的溫度!
曾經,為了推行國語教育,動畫歌曲都會翻唱成國語。在政府限制電視節目必須中文配音的時期,兒童合唱團演唱的動畫主題曲,充滿可愛的童趣。在開放外語主題曲之後,仍然有相當多流行歌手,為動畫演唱或翻唱中文主題曲。「里民那卡西」單元,電波里民將分享成長過程中,那些令他們印象深刻的中文主題曲!本週,一起邊看動畫邊學習!(陽子/Be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