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190706-動漫我要聽
57:02
55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
那些輕快的音樂不只是動漫歌曲,更是青春的軌跡!「電波點唱機」單元,聽大家用點播紀錄青春的點滴。有的歌曲一響起,腦中就浮現當時的流行時尚與文化風氣;有的作品歷久彌新,到現在於電視節目和網路上,都還聽得到許多人翻唱!一起來聽聽本回的點播聽眾,有哪些回憶和感想要說給大家聽!
那些充滿神祕色彩的角色不只是台灣妖怪,更是歷史文化的結晶!跨媒材創作團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致力於挖掘臺灣在地的文史資料,還原「妖怪」背後所蘊涵的族群發展與互動史。除了重建在地妖怪的知識體系,也嘗試在忠實於妖怪原生脈絡的前提下,將這一門「妖怪學」應用於小說、桌上遊戲、實境遊戲、手機遊戲等領域的創作當中。團隊成員的作品除了小說《臺北城裡妖魔跋扈》、《說妖》;文集《唯妖論:臺灣神怪本事》、《尋妖誌:島嶼妖怪文化之旅》;桌遊《說妖》;手機遊戲《說妖外傳:都市傳說冒險團》也將在不久的未來推出。本週的「達人上菜」單元,一起認識「台北地方異聞工作室」的跨媒體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