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190817-動漫我要聽
58:03
99


這個週末來看有趣的台灣漫畫吧!
浪漫典雅的古裝少女漫畫,雖然將故事背景設定在古代,故事中的女主角,卻不一定要受限於傳統的窠臼!漫畫家林玉琴老師的作品《花嫁》,描寫天生富貴命的千金楊羋羋,不畏懼算命先生對她的婚姻所做的斷定,決定主動找尋自己的幸福!同樣希望自己掌握人生的縣令之女甄遇裳,則是漫畫家游圭秀老師在《胭脂錯》裡塑造的女主角。雖然愛讀書的她無法考取功名,但是她單純因為熱愛求知而讀書的模樣,卻散發著耀眼的光芒!「里長伯報告」單元,翻開《花嫁》和《胭脂錯》,瞧瞧兩位不屈於傳統的奇女子!

「達人上菜」單元,邀請到同樣不屈於現實,努力以自己的愛好為業的漫畫家──韋蘺若明!出身泰雅族的韋蘺若明老師,除了透過《賽扈若明》、《家和萬事興》等作品,紀錄高祖父的故事、分享家族的趣事!在《CCC創作集》連載的《送葬協奏曲》,也透過細膩的描繪,牽引讀者的情緒。近期剛推出單行本的《鬼要去哪裡》,更藉由幽默又溫馨的劇情,帶給讀者不同以往的靈異故事閱讀新感受!好奇是怎樣的成長背景,薰陶了韋蘺若明老師獨特的故事視角和劇情巧思嗎?想知道她平常都透過哪種休閒娛樂,同時放鬆自己並汲取創作的養分嗎?別錯過本集達人的精彩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