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190928-動漫我要聽
55:00
29


「老師,您又沒做壞事,為什麼一定要離開魯國呢?」
今年的教師節,讓我們從至聖先師孔子的動畫傳記,以及描寫現代教師困境的漫畫故事,關注老師的辛勞!由臺、日、韓合作的動畫《孔子傳》,以弟子們回憶的視角為開端,描述孔子到七十三歲的人生歷程,以及教育學生、教化世人的志願。改編自植劇場作品的漫畫《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透過一場校園中的性騷擾疑雲,談及現代教師可能捲入的紛爭與危機。「里長伯報告」單元,一起看見老師的偉大和辛勞。
聊完以老師為主角的動漫故事,「里民那卡西」單元,一起欣賞專屬老師的動畫音樂吧!《銀魂》中的松陽老師,每每出現在主角銀時的記憶裡,那段追憶的音樂就幽然地響起。《K-on!輕音部》的佐和子老師,竟然擁有跟她形象反差極大的歌唱風格?有的老師充滿凝聚學生的領導魅力,有的老師以強悍的技能或淵博的知識服人!一邊聆聽那些展現老師各種性格和精神的音樂,一邊討論幾部動漫作品裡面,獲得大家愛戴的老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