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191116-動漫我要聽
56:48
50


每年的11月17日,是「世界學生節」,又稱「國際大學生日」。這個週六,在國際大學生日的前一天,「里長伯報告」單元,將是一整集的特別企劃!電波里民要一邊聊以「大學校園」為背景、主角是「大學生」的動漫作品,一邊回憶各自不同的大學生活。
有里民覺得《蜂蜜幸運草》中,學生奮力投入作品的生活,讓他想起大學做報告、趕發表的日日夜夜;有里民看了《現視研》,感覺就像看到大學時期在卡漫社過著充實生活的自己;也有里民像《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一樣,在不停的選擇中尋找自我。
其實,世界學生節源自二戰期間,1939年11月17日,捷克斯洛伐克的多所大學師生,在遊行示威時被入侵的德軍鎮壓、迫害、流放集中營。如今每年的這一天,在國際間大學生除了宣揚和平,也會參與各種公益慈善活動。讓我談論與回味大學生活的同時,也對社會保有關注、對世界持續關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