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要聽

主持人:李勇 播出時段:星期六 23:00-00:00

動漫我要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李勇
20200516-動漫我要聽
57:44
37


動漫我要聽開播滿九年了!比起慶祝,今年更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
這個週二,剛度過了「國際護理師節」。今年因為全球疫情的爆發,壓在醫師和護理師身上的重擔,變得更加沉重。「里長伯報告」單元,讓我們閱讀六部跟護理師有關的漫畫作品,一起感受護理師的專業、爆肝以及溫馨的種種吧!
1820年的5月12日,是英國的護理師南丁格爾女士的生日,他將一生奉獻給護理工作,造福人群、成為全世界所有護理師的典範。我們在《急診鋼鐵人2.0 戰鬥吧!護理師》,我們可以看到有護理學校,讓學生在進行臨床實習之前,點燃蠟燭、宣讀南丁格爾誓言。
然而,要成為一名護理師,除了一顆奉獻的心,需要經歷的、必須承受的,卻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小護士奮鬥記》、《護理師啟萌計畫》以及《小護士艾利的醫院生存筆記》當中,都可以看到護理師們一路上的奮鬥。我們還能在《醫院也瘋狂》和《心靈護理師夜野小姐》等作品裡,看到漫畫家用不同角度描寫的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