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因為山城有上帝的愚人. 我們才能聽見悠揚的生命牧歌。本單元感謝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埔里基督教醫院-橫渡日月潭的身心障礙長輩-突破極限篇
01:20
5

【山城的愚人牧歌】

桑菁菁:我是懷恩養護復健中心的教保組組長桑菁菁。曾經有一個長輩他來的時候是因為髖關節受傷,他就一直沒辦法走路,可是復健師告訴他那你可以游泳,訓練的過程他真的很用心。

埔基的懷恩養護中心,有這麼一個故事。曾是海龍部隊的羅爺爺,早已忘記海中姣龍的過去,當身體再次在水中滑動,記憶的海洋才開始波動。而這些長者,在陳森棋教練眼中,都是挑戰自己的勇者。

陳森棋:因為其實埔里這裡的水很冰,他們光下水就要很有勇氣了,我是以我自己本身是身障者,所以我就是經常會示範游泳給他們看。

桑菁菁:懷恩的長輩,只要你給他一個鑰匙開了想要去的那一扇門,他們一定會努力的朝著這個目標往前行。

【為愛,多走一里路。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讓我們用愛拉近城鄉醫療品質】~

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