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愚人牧歌

因為山城有上帝的愚人. 我們才能聽見悠揚的生命牧歌。本單元感謝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教學大樓啟用暨規劃-環境篇
01:20
2

【山城的愚人牧歌】

詹弘廷醫生:各位聽眾大家平安,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長期照護教學中心的主任詹弘廷醫師,我們一般看長輩他有分為有好幾個階段,當然他有時候是自我照顧很好所謂的健康長輩,慢慢的他會有慢性病會老化,接下來他可能就會失能,失能可能他就會一般生活的吃喝拉撒睡都要人家協助,最末端就是臨終長輩。

長輩在於生活功能慢慢衰退的過程裡面,他不要太多的社會適應,不應該只有再強調這種疾病的管理,應該更強調環境的改造,比如說剛好他的同學、初戀情人,這些人都在旁邊,他就會激動起來他的年輕。第二個就是環境,那些友善性的環境或是他熟悉的環境,那這個就埔基醫院想要做的一個工作。

【愛弟兄如同愛神的心,因為上帝看顧每個生命。我是埔里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黃敏生,請您支持埔基長照事工。】

以上單元由福貞控股贊助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