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佩拉

阿卡佩拉

賴家慶
播出時段
星期五 19:00-20:00

【阿卡佩拉】節目透過主持人賴家慶豐富的演出與教學經驗,分享國內外A cappella音樂與合唱團體引人入勝的人事物,欣賞音樂的同時,藉由和聲的互動,人們不僅學會理解彼此,也深入發掘出自我內心,在忙碌的生活中,以最純粹的聲音,撫慰我們的心靈。節目中也會邀訪國內外A cappella團體或演唱者,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感受,甚至是現場演唱示範,讓聽眾體驗不同音樂形式或風格的A cappella音樂。

賴家慶

賴家慶 與泰雅族好友組「歐開合唱團」獲國內外23項大獎;首次發片即獲第24屆流行 音樂金曲獎【評審團獎】 【最佳演唱組合獎】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並入 圍【最佳新人獎】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最佳編曲人獎】;獲美國 CARA 阿卡佩拉唱片獎 【最佳爵士專輯】及「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 常受邀擔任 國際頂尖 A Cappella 大賽評審,如 : 美國 VoiceJam A Cappella 大賽、德國 International Chamber Choir Competition Marktoberdorf 、 亞洲A Cappella大賽、臺灣國際重唱大賽、The Sing-off 電視比賽 (深圳衛視)、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 、中國A Cappella大賽…等。 開創並主持臺灣第一個 A Cappella 廣播節目--國 立教育廣播電臺「阿卡人聲」; ,並於BRAVO FM91.3 台北都會音樂台開播第二 個 A Cappella 廣播節目,獲第50屆廣播金鐘獎兩項提名。( 非流行音樂節目獎/ 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 現為歐開合唱團藝術總監、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助理教授。

主持節目

星期六20:00-21:00
星期五19: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