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絃之音

六絃之音

劉士堉
播出時段
星期三 20:00-21:00

劉士堉

在國內推廣古典吉他不遺餘力的劉士堉,以其古典吉他演奏家背景,在【六絃之音】節目中分享多年來珍藏的CD,從您不可不知的古典吉他大師,到您聽都沒聽過的樂界怪傑,無論是獨奏、重奏、室內樂,甚至是充滿異國風味的新曲式等,都以輕鬆的方式、專業的態度介紹給臺灣的聽眾朋友。

劉士堉

美國紐約伊斯曼音樂院碩士(Eastman School of Music,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1993年以第一名成績進入國立藝專音樂科(現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主修古典吉他,在校成績優異,多次代表學校對外演出,並獲選以吉他協奏曲與國立藝專管弦樂團公演。1999年獲得獎學金,進入紐約伊斯曼音樂院研究所。2003年先後於希臘及義大利國際吉他大賽中獲獎。2008年為台灣電影「冏男孩」擔任主題曲配樂之吉他獨奏錄音。2010年出版的「夜間咖啡館」專輯,入圍MUSIK音樂雜誌之年度最佳臺灣唱片。劉士堉除了從事獨奏及室內樂演出外,亦於臺北Bravo-FM 91.3及臺中古典音樂臺FM 97.7主持「六絃之音」廣播節目,並入圍2014年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對國內古典吉他的推廣不遺餘力。並受邀於匈牙利、奧地利、斯洛維尼亞、馬其頓...等國際吉他節,擔任獨奏會演出及大師班指導。

現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擔任臺北創世紀室內暨吉他樂團-音樂總監、臺灣國際吉他節-藝術總監(2012, 2014, 2016)。

主持節目

星期三20:00-21:00
星期六15: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