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手

閱讀推手

柯華葳 / 游婷雅
播出時段
星期六 10:00-11:00

閱讀推手

【閱讀推手】節目幫助台灣更多偏遠的老師和家長聽眾,可隨時在家裡學校等地透過電台或網路點取收聽節目,讓他們更瞭解閱讀對於孩子們的重要性,分享帶領閱讀的方式,以及如何用互動、引發孩子閱讀的興趣,幫助孩子成為一個更棒的人。推動搖籃的手,也是推動閱讀的手!陪伴孩子從圖畫書,一起閱讀,讓孩子在書中發現自我,探索世界,情感充分地被了解,想像力完全發揮,找到閱讀的寶藏,享受閱讀的樂趣。

柯華葳 / 游婷雅

| 柯華葳

很久以前在金華國中任教過,出國讀書回來,在板橋教師研習會擔任研究員,後來去了中正大學一些時間,目前在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任教。

除在大學教書,只要老師和學校允許,柯華葳喜歡在中小學教室觀察學生上課的情形,以更了解學習這回事。

為推廣閱讀,他曾擔任過台灣閱讀協會理事長,也出版和閱讀推廣相關的書,如「教出閱讀力--培養Super小讀者」,編輯「晨讀10分鐘:論情說理說明文選」,都由天下雜誌出版。

 

| 游婷雅

2012年至今擔任教育部「閱讀師資培訓計畫」指導老師。台北市2011-2013年深耕閱讀輔導訪視委員。2013年台北市課後輔導員訓練班講師。曾任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助理(PIRLS 2006、2011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新北市國小教師閱讀初階研習「閱讀與腦部發展」課程講師。曾任永和社區大學「兒童發展心理學」講師、大溪課後輔導員訓練班講師。

著有「閱讀5策略」、「問好問題!」、「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等書。

現任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兼任講師。

主持節目

星期六10:00-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