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世界音樂

艾倫的世界音樂

艾倫
播出時段
星期五 20:00-21:00

世界音樂好好玩

【艾倫的世界音樂】節目只需打開耳朵,就能聽見來自世界各地的聲音!節目共規劃「環遊世界聽音樂」、「主題音樂館」和「世界耍花樣」三個單元,在「環遊世界聽音樂」單元中,介紹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風格的音樂,就像環遊世界一樣的舒服暢快;「主題音樂館」則是會挑出一個音樂家作為主題,深度探討其音樂的屬性及背景;「世界耍花樣」則是艾倫將挑出一些差異性極大卻能融為一體的音樂,每集節目都會準備不同的音樂主題和單元,讓大家有更多機會能深入體驗不同類型的音樂。

艾倫

張偉明 (藝名:艾倫),曾任國際唱片公司資深主管、流行音樂雜誌總編輯、富邦講堂世界音樂入門課講師、社區大學世界音樂入門課講師,《音響論壇》《Vintage Luxe》雜誌世界音樂專欄主筆;現為旅遊文創公司創辦人,因為喜歡旅遊,加上對世界音樂情有獨鍾,更造就在世界音樂領域的專業涵養。藉由輕鬆生活化、或是國際上的趨勢發展等多元面向,帶出各國的音樂風貌,讓遙遠的國家感覺近在咫尺。

主持節目

星期五20:00-21:00
星期日13: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