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逢知己

美國作家海明威曾說:「酒 是世界上最文明的東西」 英國詩人約翰蓋伊則說:「酒 促成一拍即合的友情」 一杯美酒,幾首好歌 當 酒逢知己 我們敞開心胸 一同與 主持人OTTO 在空中聊酒、聽故事

歐頭 Otto Lai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50 of 146 (3 Pages)

20240413【走進法國葡萄酒之美】酒友社創辦人 盛業信

OTTO

葡萄酒的歷史就是西方文明的發展史,所以每口葡萄酒,都值得我們細心品嚐…

4月13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酒友社Joyoser創辦人 盛業信Seb節目中分享,藉由一次次葡萄酒莊旅行,他踩過園裡的石灰岩、礫岩、看到預防牙蟲所栽種的玫瑰、與酒莊釀酒師的互動,一步步走進葡萄酒世界,喝到的不只是葡萄與土壤結合的風土,還有溫暖的陽光、滋潤的雨水,更多絕對的嗅覺與味覺;歷史就是生活經驗,累積了足夠的經驗,就可以融入生活,把 history,內化成 my story、our story.
想知道酒友社創辦人 盛業信Seb,分享更多法國葡萄酒的美究竟在哪?又該怎麼走進她的美?敬請鎖定4/13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DANIEL HOPE-BIZET「L_Arlésienne Suite No. 2 – Farandole」
M01 Jacques Loussier-Debussy「Clair De Lune」
M02 DANIEL HOPE-SAINT-SAËNS「Danse macabre op. 40」
M03 Raphaël Feuillâtre-RAMEAU「L'entretien des muses RCT 3_6與繆思的交談」(Arr. Gizard for Guitar)
M04 Édith Piaf-La Vie En Rose
M05 DANIEL HOPE-RAVEL「Vocalise-étude en forme de Habanera」
 

20240406【傳承及價值建立的實踐者】尚格酒業品牌大使暨新科Keeper 劉俊賢

OTTO

您知道斜槓跆拳道教練與酒業品牌大使,心境與態度需要怎麼轉換?

4月6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尚格酒業品牌大使暨新科Keeper 劉俊賢Ken表示:不管身為跆拳道教練或是酒品品牌大使,工作的本質是一樣的:都是分享,分享跆拳道所學的技巧及技術、與分享酒業所得的知識與品牌價值;對於不同領域,雖有不同的傳承方式,但傳承的核心與價值卻是一樣的,不管是跆拳道的道,還是威士忌的永續產業,都是將自己最大的熱誠,去告訴、分享所要傳承的對象。
想知道尚格酒業品牌大使&新科Keeper 劉俊賢Ken,分享他對工作、生活的傳承、及價值建立的看法與實踐,敬請鎖定4/6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Carl Douglas-Kung Fu Fighting
M01 Mozart「Le nozze di Figaro, K.492 _ Act 4」終於來了,來吧!別遲到
M02 The Smiths-This Charming Man
M03 慕特-J.S. BACH「Violin Concerto No. 1 in A Minor BWV 1041」 - I. Allegro moderato
M04 Bobby Helms-You're My Special Angel
M05 Gounod「Roméo Et Juliette - Act 2」愛情,起來吧太陽
 

20240330【威士忌達人該具備的條件】Master Keeper&嘉馥貿易總經理 姚和成

OTTO

您知道台灣有個威士忌天團?是誰在何時創立?又是個怎樣的社團?

3月30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Master Keeper&嘉馥貿易總經理 姚和成K大與我們分享:當年喝了第一口single malt,就有愛的感覺。於是就加入全球頂尖威士忌社團-麥芽狂人,之後又於2005年1月1日成立「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至今邁入20周年,堅持固定周六下午、純品飲、不吃飯的學術聚會,在他與歷任理事長的領導下,逐漸成為台灣業界重要、也是首屈一指的威士忌指標社團。
想知道Master Keeper&嘉馥貿易總經理 姚和成K大,分享更多他成為威士忌達人的夢想,與對台灣產業的貢獻,敬請鎖定3/30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Islay Pipe Band-slay 6_8 Set
M01 Bart van Oort/-Karl Eduard Hartknoch「Nocturne in B Minor, Op. 8 No. 2」
M02 Aleksandra Kurzak-J. Strauss II「Die Fledermaus _ Act 2 - Mein Herr Marquis笑之歌」
M03 DANIEL HOPE-HANDEL「Water Music Suite No. 3 HWV 350 – Rigaudon I & II」
M04 Andrea Bocelli -Giordano「Andrea Chénier - Act 4_ Come Un Bel Dì Di Maggio像五月美好的一天」
M05 Josh Groban-I Believe (When I Fall In Love It Will Be Forever)
 

20240323【女性與威士忌】女威俱樂部創辦人 林湘云

OTTO

您知道男、女調酒師與品飲者,有那些不同?女生在品酒上有哪些眉角?

3月23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女威俱樂部創辦人 林湘云表示:男性調酒師比較重視大方向的掌握,而女性調酒師則是更在意極致的細節,就展現出風味上的差異;有趣的是在品酒會上,男、女品飲者,也有這樣的趨勢,一個純女性的品酒會,從場地的燈光、環境氛圍,與所搭配的食物,感官的交疊,會直接影響到品飲上的感受,這跟男性比較focus在所品飲的酒本身上,有感性與理性的不同。
想知道女威俱樂部創辦人 林湘云,分享更多世界酒業市場中女力的趨勢,與她帶領品酒會中時的甘苦談,敬請鎖定3/23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Anne-Sophie Mutter-Sarasate「Zigeunerweisen, Op. 20」
M01 Birdy-Keeping Your Head Up
M02 Alexandre Tharaud-Rameau「Suite En La - Courante」
M03 Sheila Chandra-Song To The Siren
M04 Bryn Terfel-Gershwin「Porgy & Bess - It Ain't Necessarily So」
M05 Anne-Sophie Mutter-Beethoven「String Trio In C Minor, Op. 9_3 - 3. Scherzo」
 

20240316【酒界第一長人養成術】 麥立得洋酒品牌大使暨客戶關係經理 和之安

OTTO

您知道酒商品牌大使的養成,除了興趣、專業,還需要什麼?

3月16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麥立得洋酒品牌大使暨客戶關係經理 和之安與我們分享:麥立得洋酒品牌大使暨客戶關係經理 和之安與我們分享:因對酒的堅持,不斷精進的態度,以及期許自身能力能夠發揮更大之外,更重要的是打從心裡喜歡這個工作,這種精神得以讓他一直在酒界努力。如何維持強大的熱情?他說:首先對人、對酒要有熱情,其次則是身體力行的深度學習,例如遇到威士忌中的波本桶,他就深入去研究波本酒,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有意識的學習,把該酒領域的大小事瞭解透徹。
想知道麥立得洋酒品牌大使暨客戶關係經理 和之安,分享他如何發現自己喜愛酒?與在不同酒商公司擔任品牌大使當中的差異,敬請鎖定3/16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Van Halen-Why Can't This Be Love
M01 Josh Groban-Brave
M02 Andrea Bocelli-Massenet「Werther - Act 3我的靈魂在這裡」
M03 Randy VanWarmer-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
M04 Bryn Terfel -Drunken Sailor
M05 Talking Heads-Road To Nowhere
 

20240309【匈牙利貴腐酒之美】托凱酒業負責人 游明泰

OTTO

您知道貴腐酒aszú等級從3P到6P,數字越高氣味越濃郁,喝起來越香甜…

3月9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托凱酒業負責人 游明泰與我們分享:托凱酒業負責人 游明泰Jack與我們分享:全世界貴腐酒文化發源,就在匈牙利托凱;這裏除了托凱乾白酒 (Tokaji Dry)外,以貴腐葡萄比例,可釀出不同風味、甜度的甜酒,可分為:托凱遲摘型;Szamorodni;第三種aszú,這是全世界貴腐酒最古老的釀造方式,由逐粒精選貴腐葡萄釀製。最高等級是Esszenia,利用重力讓葡萄在罐中,自然流出的高濃縮葡萄汁,酒精比例極低,含糖量極高,極其珍貴。
想知道托凱酒業負責人 游明泰Jack,分享更多他所醉心的貴腐酒之美;與介紹位於托凱區的Dobogo酒莊,敬請鎖定3/9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拉威爾《鏡子》4. 小丑的晨歌
M01 Air Supply-Strangers In Love
M02 Geza Allaga -Etude De Concert En Re Mineur
M03 Spandau Ballet-Gold
M04 2CELLOS-Live & Let Die
M05 Oldschool Boys-Saturday Night
 

20240302【日威百年幹大事】台灣三得利總經理 顧令德

OTTO

2023年是日本山崎酒廠建廠百年,也是日本威士忌產業的重大里程碑…

3月2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台灣三得利總經理 顧令德與我們分享,日威百年發展歷經許多不順與努力,到今天才成為,深受酒友喜愛、世界重要的威士忌。2023年台灣三得利藉由這個產業百年的指標里程,舉辦不同的慶祝、新品活動,以及發表多款百年紀念酒,包括:山崎與白州的12年、18年、以及「角瓶」與「響」等,還有獻給特定合作夥伴的「感謝」紀念款,等各式日本威士忌酒款。
想知道台灣三得利總經理 顧令德,分享更多日威百週年的限量酒款與相關活動;以及面對台灣市場的展望嗎,敬請鎖定3/2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Blondie-Call Me
M01 DANIEL HOPE-SHOSTAKOVICH「Jazz Suite No. 2 Waltz」
M02 Bee Gees- Love So Right
M03 Ola Gjeilo-Dreamweaver-V. Paradise
M04 Percy Sledge-I'll Be Your Everything
M05 Camille Thomas- GLUCK「Orfeo ed Euridice – Dance of the Blessed Spirits」
 

20240224【愛酒之人與KOL一體的難與易】樂評人暨威士忌作家 梁岱琦

OTTO

您知道一個喜歡音樂、旅行、閱讀的作家,恰巧又愛品酒,會激撞出什麼火花?

2月24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樂評人暨威士忌作家 梁岱琦表示:她其實是一個單純喜歡喝酒的人,她把喝威士忌歸類在嗜好;在出席酒商活動的時候,因記者的天職,她會不斷的觀察、吸收與學習,在過程中同時提醒自己這不是工作,品酒一旦變成工作,就會損失很多樂趣,因為喝酒跟聽音樂一樣,是一種主觀感官的享受,所以她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語言,把品酒的五感,細膩、優雅地化成文字。 想知道樂評人暨威士忌作家 梁岱琦,分享更多她與流行音樂的關係,與成為愛酒人,開心的地方與困難之處,敬請鎖定2/24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責任(陳昇)
M01 愛情研究院(林強)
M02 傷心無話(葉樹茵)
M03 改變(黃韻玲)
M04 請跟我來(蘇芮)
M05 寫一首幸福的歌(流氓阿德)

20240217【2023酒界十大事件(下)】 藏酒論壇編輯總監 蘇重

OTTO

2023年台灣酒界可謂是風起雲湧,所以2023酒界十大事件也是精采紛呈!

2月17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藏酒論壇編輯總監蘇重-蘇大與我們分享:中式白酒的高粱,除了在台灣深受歡迎,也聞名海外。2023年台灣中式白酒,三國演義進行中,除了金門高粱的聲量居高不下,盤據山頭;另外有相當品質的馬祖高粱,宣布與泰山企業合作,泰山為兩岸獨家總經銷,強強聯手,預期站上另一山頭;而始釀高粱酒的台灣菸酒嘉義酒廠,繼玉山高粱國慶限定版後,推出立體龍身35年陳高,進攻市場,讓台灣中式白酒市場三國鼎立。 想知道藏酒論壇編輯總監蘇重-蘇大,分享更多2023年酒界十大事件下集,除了中式白酒三國演義進行中之外,還有哪些精采故事?敬請鎖定2/17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Gnattali「Remexendo」
M01 Chet Baker-But Not For Me
M02 小曽根真-Blue Monk
M03 Celtic Woman-Goodnight My Angel
M04 平賀真理香-For All We Know
M05 Billie Holiday-Let's Do It

20240210【獨特的存在—麥卡倫】台灣愛丁頓寰盛行銷總監劉姿瓘、品牌大使黃偉綸&品牌經理魏以程

OTTO

您知道威士忌在台灣是兵家必爭?是因台灣的市場太具獨特性…

2月10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愛丁頓寰盛行銷總監劉姿瓘Rita及其團隊與我們分享:麥卡倫對台灣威士忌市場的挑戰,是如何好還要更好,因為台灣消費者對於威士忌品味、品飲的廣度跟深度,對產品的理解與挑剔獨步全球,若能攻克台灣市場,就能提供麥卡倫品牌突破的指標;所以將台灣消費者反饋,送達集團釀酒師、生產製造與設計團隊,精確分析與回應市場,對於愛丁頓品牌、品質不斷的精進、與突破,是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 想知道愛丁頓寰盛行銷總監劉姿瓘Rita、品牌大使黃偉綸&品牌經理魏以程,分享更多台灣市場對愛丁頓的意義,與維持深化麥卡倫品牌價值的策略,敬請鎖定2/10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Tide Lines-Walking On The Waves (Featuring Anthony Thistlethwaite)
M01 Eurythmics-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M02 Alice Sara Ott-Grieg「Butterfly, Op. 43」
M03 Anne-Sophie Mutter-Schindlers List – Theme (Version for Solo Violin and String Orchestra)
M04 Andrea Bocelli-Bizet「Les Pêcheurs Des Perles - Au Fond Du Temple Saint」
M05 Roger Muraro-Fauré「Premier Nocturne op.33-1 en mi bémol」

20240203【2023酒界十大事件(上)】藏酒論壇編輯總監 蘇重

OTTO

2023年台灣酒界可謂是風起雲湧,所以2023酒界十大事件也是精采紛呈!

2月3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藏酒論壇編輯總監蘇重-蘇大與我們分享,台灣在地酒界的力量,2023在全世界大放光彩,2月份倫敦世界琴酒大賽,來自台灣香水師安薛佛跨界打造的藻琴酒,以香水調性架構,呈現出前、中、後味的琴酒,展現多層次變化,評審形容:「藻琴酒具有花香調的香水風格,搭上淡淡煙燻綠茶香,再加以杜松子的酒感點綴。」一舉打敗歐洲、澳洲、日本及中國選手,成為特殊香料類別世界冠軍,創下台灣琴酒史的記錄。 想知道藏酒論壇編輯總監蘇重-蘇大,分享更多2023年酒界十大事件上集,除了台灣在地酒力輻射世界,還有哪些精采故事?

音樂曲目:
M00 平賀真理香 -Jambalaya (On The Bayou)
M01 Bill Evans-A Time For love (Alternate Take)
M02 Celtic Woman-Fields Of Gold
M03 Ferreira「Chorando Baixinho」
M04 Diana Krall-Broadway
M05 小曽根真-So Danco Samba

20240127【神鬼交融,女神級酒鬼】女威俱樂部創辦人 林湘云

OTTO

您知道國內有個純女性成員的威士忌品飲會,這是什麼樣的社團?

1月27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女威俱樂部創辦人 林湘云Serena Lin表示:由於她喜歡分享酒、喜歡挑戰,在一次朋友餐廳想要舉辦全部是女生的品酒會,因緣際會成為該場酒會講師,開啟她站在台上帶品飲的酒界人生;後想在眾多男性品飲的環境中,打造一個優雅的環境、空間、氛圍,讓一群志同道合的女生可以悠然自得、愉悅、沒有拘束、專心的品飲聚會,一個專屬女性品飲的私密社團- 女威俱樂部儼然成立。 想知道女威俱樂部創辦人 林湘云,分享更多他接觸威士忌的機緣;以及她成立女威俱樂部的心路歷程,敬請鎖定1/27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Alexandre Tharaud-Rameau「Suite En La - Allemande」
M01 Bryn Terfel-Stars (Les Miserables)
M02 Rosa Passos-Besame Mucho
M03 Birdy-Beating Heart
M04 Cher-Dark Lady
M05 Anne-Sophie Mutter & Lambert Orkis-Debussy「Beau Soir」

20240120【旅行長養成記】 旅遊達人& 自媒體KOL 工頭堅

OTTO

您知道當網際網路與世界地圖重疊後,有什麼樣的旅遊新觀念?

1月20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旅遊達人&自媒體KOL 工頭堅與我們分享:旅行的意涵隨著網路興起,的確產生了質變與量變,首先是資訊落差的扁平化現象,價格與服務變得透明化,除了見證資訊的流通、與網路的普及,也徹底改變旅遊面貌;而因OTA線上旅遊網站的崛起與疫情的影響,工頭堅開始不斷調整、尋找自己的定位,不僅寫專文,也自己帶團,融入不同主題,提供團員美好旅遊的回憶,建立起「達人帶路」的一條龍旅遊服務。
想知道旅遊達人&自媒體KOL 工頭堅,分享更多旅行對他的意義,與網際網路對他影響?以及達人帶路的主題旅遊,敬請鎖定1/20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2CELLOS-The Trooper Overture
M01 Bruce Liu-RAMEAU「Gavotte et six doubles RCT 5_7 - II. P.[e]r Double de la Gavotte」
M02 Billie Holiday-01 All Of Me
M03 2CELLOS-Shape Of My Heart
M04 Benjamin Gustafsson-Nature
M05 Birdy-Growing Pains
 

20240113【寵妻魔人的暢銷歌葡萄酒】浩詠國際總經理 高浩涵

OTTO

您知道搖滾巨星史汀有座義大利酒莊,而且他還是寵妻魔人唷…

1月13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浩詠國際總經理 高浩涵Jackie Kao與我們分享:當年史汀太太Trudie懷孕,這位寵妻出名的史汀,讓愛妻選擇了義大利這個美食聞名、生活舒適的環境待產,進而開啟他們1997年正式入主il Palagio酒莊。有別於一眾名人的地產投資,史汀夫妻從一開始就投入大量時間、心力、資金,整整耗費十年才產出第一瓶「搖滾詩人史汀葡萄酒」;而為紀念與妻子結婚30周年的「Sacred Love無私的愛」,更讓全球樂迷、酒友見證他倆的愛情。
想知道浩詠國際總經理 高浩涵Jackie,分享更多與史汀工作、以及這位寵妻魔人音樂家的暢銷歌葡萄酒的故事?敬請鎖定1/13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The Police - Every Breath You Take
M01 Sting - Sister Moon 2021
M02 Sting - Message In A Bottle (Live)
M03 Sting - Shape of My Heart (Leon)
M04 Sting - Roxanne (Live Tuscany, Sept. 11, 2001)
M05 Sting - Sacred Love
 

20240106【新科Keeper的大摩人生】尚格酒業品牌大使&新科Keeper 劉俊賢

OTTO

您知道Keeper of Quaich代表推廣蘇格蘭威士忌有傑出貢獻的人,2023年台灣獲得新科Keeper,其中一位就是劉俊賢Ken…

1月6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尚格酒業的品牌大使劉俊賢Ken與我們分享,由於自身的真誠與低調個性,並沒有因為成為Keeper後,待人處事的價值跟意義有所改變;一如往常出席品飲餐會、拜訪酒業老闆,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會因為多了這個榮耀,而迷失自己。這與他自小家庭教育與跆拳道訓練相關且相呼應,跆拳道給他人生最大的養分,就是從來不害怕辛苦,也不會自我膨脹。
想知道尚格酒業品牌大使&新科Keeper 劉俊賢Ken,分享更多他身為Keeper的心情;以及他觀察大摩威士忌成功的因素與特色為何?敬請鎖定1/6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Alastair Savage-Marquis Of Tullibardine _ Dunkeld Hermitage
M01 The Marmalade-Reflection Of My Life
M02 莫札特「D 大調鋼琴奏鳴曲#18,K 576」第三樂章
M03 Bananarama-Venus
M04 Verdi「L’Elisir D'Amore - Act 2」 Una Furtiva Lagrima一滴美麗的情淚
M05 Belle Ting & Jennifer Wang-Havanaise, Op. 83 In E Major
 

20231230【什麼是蘇格蘭協會威士忌?】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臺灣分會會長 張立成

OTTO

您知道台灣有個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以及協會酒嗎?
12月30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臺灣分會會長 張立成Murphy與我們分享,協會的起源可回溯至70年代,當時就有一群酒友同好;80年代因戰爭、石油危機,多數威士忌愛好者都是喝調和威士忌,讓單一麥芽威士忌進入暗黑時期,但單桶single malt的獨特性、個性化實在太美好,沒有推廣到市場、被隱藏起來,實屬可惜,遂以民間的力量成立協會,從蘇格蘭上百家蒸餾廠取得一桶桶single malt珍釀,自己裝瓶成協會酒分享會員。
想知道更多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臺灣分會會長 張立成分享,未來協會新舊會員的權益,會有怎樣的調整與安排?提供什麼樣新的服務?敬請鎖定12/30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Télépopmusik- Breathe
M01:Renaud Capuçon and Kit Armstrong-MOZART Sonata for Piano and Violin in F major K 376 (374d) – 3. Rondeau
M02:Keith Jarrett-CPE Bach「Sonata II in A-flat major H. 31」- Adagio
M03:小野麗莎- 愛の讃歌
M04:Joe Hisaishi- A Town with an Ocean View (from _Kiki_s Delivery Service)
M05:Gabin- La Maison
 

20231223【One Book Ten Life的理念實踐】巔峰潛能教育有限公司執行長 卓天仁

OTTO

有時候一個故事,可以啟動一個人全新的生命旅程~
12月23號(六)晚上11:00巔峰潛能教育執行長 卓天仁與我們分享,由於一個好友離世,他思索用什麼樣的機會,可以讓更多人生命的故事,藉由文字去感動更多人,逐漸聚焦成「One book, ten life」系列;一本書10個故事,不僅容易完成、內容也更豐富精采;除了10段人生故事,10個人日後的互動,更有意想不到的精彩火花。以不同主題的企劃,從第一本「態度」、至今第9本「突破」,從自己、他人到群眾,實踐共好理念。
想知道更多巔峰潛能教育執行長 卓天仁,「One book, ten life」系列感動人心的精采故事?以及他面對半百人生的自我定義?敬請鎖定12/23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Fade to Blue 藍。掉- 直白藍調 I Do Not Play No Rock 'n' Roll
M01:Boston- Tell Me
M02:劉思捷- 聖桑 動物狂歡節 作品125, No. 13_天鵝
M03:Angela Hewitt- Richard STRAUSS-Reger Vier Lieder Op 27-4 Morgen
M04:劉思捷- 孟德爾頌 無言歌作品62, No. 6_春之歌
M05:Camille Thomas- John WILLIAMS「Schindler‘s List」Theme
 

20231216【Spey卓越的神秘行銷】 哈維特國際總經理 何裕宏

OTTO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致力推廣藝術教育多年,也相當醉心威士忌~
12月16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哈維特國際總經理 何裕宏Hung與我們分享,公司將旗下唯一品牌SPEY定義、定位為:威士忌中的藝術精品,堅持傳統工法,僅使用一對壺型蒸餾器完成所有釀造工作,打造出宛如藝術品的釀酒廠。在台灣全球首發的7支畢卡索聯名酒款,以畢卡索每個時期的情人創作,成績斐然;同時因當年查爾斯王子與公司總裁麥當強的交流,開啟贊助台灣藝術家到查爾斯王子藝術學院深造的東西方藝術因緣。
想知道更多哈維特國際總經理 何裕宏,與英國皇室關係密切的SPEY,如何經營VIP的尊榮行銷活動?敬請鎖定12/16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拉威爾- 小丑的晨歌
M01:小野麗莎- 淺色的華爾滋
M02:Camille Thomas-VERDI Nabucco - Va – pensiero
M03:Bee Gees -Night Fever
M04:陳冠宇&范姜毅- 月光Moonlight
M05:The Brothers Four- Greenfields
 

20231209【世界的賓三得利 台灣的在地的耕耘】台灣三得利總經理 顧令德

OTTO

來自日本三得利的山崎威士忌蒸餾廠,今年/ 2023年恰逢建廠百年……
12月9號(六)晚上11:00台灣三得利總經理 顧令德Alex與我們分享,三得利酒類產品多元,有世界各地不同價位、特色的威士忌、白蘭地、基酒、啤酒、低酒精飲料,讓人身處萬酒世界!然而一定要喝了才知道適合自己的風味與喜愛的酒款,不用過度追求價格、評論的迷思。酒精在安全、理性的飲用下,可以讓人放鬆,不管快樂、悲傷、或興奮,都會有一個酒款適合當時的心情;獨飲、對飲、共飲,酒就是當下時刻最好的催化劑。
想知道更多台灣三得利總經理 顧令德Alex,他對台灣酒市的觀察,以及他所帶領團隊,為台灣消費者提供什麼樣的完整服務?敬請鎖定12/9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2CELLOS-I Will Wait
M01:平賀マリカ- Top Of The World
M02:Itzhak Perlman _ Oscar Peterson- Mack The Knife
M03:D.O.N.S. _ Maurizio Inzaghi Feat. Philippe Heithier- Sky Is The Limit
M04:Andy Williams- Kisses Sweeter Than Wine
M05:Daniel Hope- Gershwin「I Got Rhythm (from Girl Crazy)」
 

20231202【我就愛甜酒】 托凱酒業負責人 游明泰

OTTO

在台灣,喜歡喝甜酒的男生,其實不在少數喔…
12月2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托凱酒業負責人 游明泰Jack與我們分享,神秘的貴腐酒有三貴:珍貴、高貴與昂貴。之所以珍貴,是這種酒受限於大自然的氣候條件,需要苛求的氣候才能讓貴腐菌貴腐化葡萄,有足量的貴腐化葡萄,才能釀製出貴腐酒;貴腐化葡萄因水分蒸發、產生大量的糖分,釀出來甜美無比、多層次香氣的貴腐酒,在17、18世紀,糖是王公貴族的專屬奢侈品,所以貴腐酒高貴;想當然爾,他的身價也就昂貴~
想知道托凱酒業負責人 游明泰,分享應該如何正確享受品飲甜酒?以及世界上有哪三大貴腐酒?敬請鎖定12/2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ABBA- Mamma Mia
M01:Alice Sara Ott- Grieg「Album Leaf, Op. 12」
M02:2CELLOS- Shape Of My Heart
M03:La La La Love Song (Piano Version)
M04:Geza Allaga - Etude De Concert En Re Majeur
M05:Telepopmusik- Breathe
 

20231125【什麼是唎酒師?】SSI國際唎酒師&燒酎唎酒師 Reiko酒喵

OTTO

近年來日本除了SSI國際唎酒師證照外,還有燒酎唎酒師喔~
11月25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SSI國際唎酒師&燒酎唎酒師 Reiko酒喵,她與我們分享:其實日本酒不只有大吟釀、純米大吟醸,所以那些「只喝大吟釀」的消費者,有可能是受到他們成長經驗背景的影響;但為了推廣更多、更普世的酒類市場,規格雖然是認識一款酒的切入點之一,能因此更快找到自己想要的酒、降低搜尋採購的機會成本,但如果把好酒的定義設定成某些規格才符合條件,那就會限制自己品嚐這個多采多姿世界的機會囉~~想知道SSI國際唎酒師&燒酎唎酒師 Reiko酒喵,她分享唎酒師與燒酎唎酒師的不同?及市場上有釀製規格的清酒,就是好的清酒嗎?敬請鎖定11/25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Long Vacation Original Soundtrack-Sobani Iteyo
M01:Section S-Little By Little
M02:CAGNET-Close To You
M03:Bee Gees-World
M04:Long Vacation Original Soundtrack-Tiny Tale
M05:小野麗莎-再會倫巴
 

20231118【每日練功,我要成為調酒師】 Fourplay、Drizzle by Fourplay創辦人 鄭亦倫

OTTO

想成為一名調酒師,除了透過日常生活的練習,還需要如何自我精進?
11月18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Fourplay、Drizzle by Fourplay創辦人 鄭亦倫與我們分享:調酒師不再是炫技而已,他們已經跟廚師一樣,不僅要準備眾多素材,對人文史地也要有相當理解,才能創造出一杯具有故事的調酒。成為調酒師前,要先問自己:成為Bartender的原因?可以持續多久?除了技術練習外,強烈的好奇心、與實驗精神絕對不可少,例如:如何將”雨前濕氣” 的抽象概念,化成具象風味,如此一杯杯”精彩”的調酒,才能自調酒師的手中璀璨誕生。
想知道Fourplay、Drizzle by Fourplay創辦人 鄭亦倫,更多他成為一名優秀bartender的內功心法,敬請鎖定11/18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Keith Jarrett-CPE Bach Sonata I in a minor H. 30 - Allegro assai
M01:Dan Bern/Mike Viola-Beautiful Ride(Walk Hard The Dewey Cox Story OST)
M02:Jo Barnikel-Sense Or Sensibility
M03:Christof Sanger & Cuban Fantasy-I Hear A Rhapsody
M04:Camille Thomas-Chopin_ No. 4 in E Minor Largo (Arr. for Cello and Piano)
M05:Joe Hisaishi-One Summer's Day (The Name of Life)
 

20231111【宏盛銘品旗下好酒大閱兵】大盛酒品/ 宏盛酩品總經理 張德武

OTTO

品牌經營,有時候分進合擊的方式,會更具威力……
11月11號(六)晚上11:00大盛酒品/ 宏盛酩品總經理 張德武表示:繼以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為主要產品的大盛酒品後,2022年成立的宏盛酩品,是想以更多元的方式,將更多酒款,例如:首相之斧黑之府調和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奇鞭愛爾蘭威士忌利口酒、蝴蝶加濃墨西哥龍舌蘭、干邑白蘭地、蘭姆酒與葡萄酒桶熟成威士忌…等,將各國不一樣、有個性、獨樹一格的精品烈酒,與調酒好品牌引進,為台灣酒業帶來更多新潮流。
想知道更多大盛酒品/宏盛酩品總經理 張德武,分享宏盛酩品成立初衷、背後精彩故事,與特色酒款,請鎖定11/11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Klazz Brothers & Cuba Percussion-Air
M01:Kelly Sweet-Ready For Love
M02:Daniel Barenboim-Chopin Nocturnes, Op. 15-2
M03:2CELLOS-Hysteria
M04:Daniel Hope & Zurich Chamber Orchestra-Gershwin S‘Wonderful
M05:Karajan & BPO-Grieg Holberg Suite, Op. 40 Sarabande
 

20231104【展昭辦酒展 為何風風火火?】 展昭酒展負責人 李建謀(布萊恩/ 布布)

OTTO

一個成功的酒展,需要怎麼籌備?怎麼掌握?
11月4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展昭酒展負責人 李建謀/布萊恩表示:展覽是產業的一個縮影,所以可從展覽廠商的組成,瞭解市場的消散與成長,目前台灣雖然威士忌酒商不是最多,但因其資源多、品牌也多,所以願意以大空間,來宣傳品牌酒款;而葡萄酒品牌雖然不是最多,資源也不豐,所以單一展位雖不大,但旗下酒款相當多、廠商也多,整個葡萄酒區就相當壯觀。而日本酒/清酒酒商相對少,因此他的市場就還有成長的空間。
想知道更多展昭國際酒展負責人 李建謀/布萊恩,分享他多年來辦酒展的經驗?以及他最大的收穫?請鎖定11/4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Miley Cyrus-Can't Be Tamed
M01:Ben E. King-Stand By Me
M02:Erich Kunzel, 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 & Darryl Phinnessee-Suite From The Lion King「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M03:a-ha-Take On Me
M04:Frank Sinatra & Kenny G.-All The Way-One For My Baby (And One More For The Road)
M05:Karajan &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Mascagni「Cavalleria Rusticana」Intermezzo Sinfonico
 

20231028【全球試駕,但阿隆索是我司機】CarFun 玩車誌創辦人 汪廷諤

OTTO

如果有一天,你上了輛車,發現駕駛座上坐著阿隆索,你會不會覺得很爽?
10月28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CarFun 玩車誌創辦人 汪廷諤表示:他喜歡汽車、親子露營、美食佳釀、精品,也喜歡撰寫文章。希望用深入淺出、有趣的筆觸,結合影音平台,讓讀者輕鬆懂車、快樂玩車,這就是CarFun的創立初衷。說到最難忘的採訪經驗之一,是在法國Paul Ricard科技賽道參加雷諾F1車隊的試駕活動,體驗駕駛退役的F1賽車與F2000雷諾方程式賽車,最後更由世界賽車冠軍手阿隆索載著他跑賽道。
想知道CarFun 玩車誌創辦人 汪廷諤,更多他參與國內外試車活動的甘苦談,以及印象深刻的採訪經驗?請鎖定10/28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Klazz Brothers _ Cuba Percussion-Pathétique 3
M01:The Cars-Drives
M02:I Love You Always Forever
M03:Erich Kunzel-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Suite From Aladdin「Arabian Nights」
M04:The Saturdays-Missing You
M05:CHAGE and ASKA-You Are Free
 

20231021【透過身體力行的清酒信念】 SSI國際唎酒師& 燒酎唎酒師 Reiko酒喵

OTTO

喝酒是一種信念,而且必須需要透過身體力行…
我是 #酒喵逛日本 的Reiko 這些年來清酒市場在台灣逐漸壯大 喜歡清酒的朋友其實也越來越多 我自己也是身體力行去推廣清酒 想知道「酒喵逛日本」推廣清酒的心得嗎? 日本清酒要怎麼喝?如何來享受清酒的美味呢? 還有我怎麼進行清酒的一對一教學? 這些內容我都會在好家庭聯播網【酒逢知己】的這個節目中 跟您分享這些故事,敬請鎖定收聽
 

20231014【每個人都值得活出精彩人生】巔峰潛能教育有限公司執行長 卓天仁

OTTO

您知道會投資超過100萬的課程在自己大腦的人,是怎麼想的嗎?
10月14號(六)晚上11:00巔峰潛能教育有限公司執行長 卓天仁表示:由於當年錯誤的決定,讓年紀輕輕就存到1000萬的他,反轉成為負債1500萬的慘狀。秉持著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的態度,誠實地面對最大的敵人也就是自己。他決定充實自己、翻轉人生,參加十數位國際大師的潛能激發課程與認證,讓自己在行業中有底蘊、站得更穩,同時致力於開發課程的代理與推廣,以獨特的個人涵養與魅力,成功超越自己,重返榮耀。
想知道巔峰潛能教育有限公司執行長 卓天仁,分享他戲劇的人生經歷、眾多的學習認證;創業理念與工作內容?請鎖定10/14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劉思捷-艾爾加 作品12 愛的禮讚
M01:Isata Kanneh-Mason-Debussy「Children_s Corner」VI. Golliwog_s Cakewalk
M02:Hilary Hahn-JS Bach Sonata No.1 - Adagio
M03:Malakai-Bernstein「Somewhere 」West Side Story
M04:茶與威士忌 Tea and Whiskey
M05:Marc Andre Hamelin-BOLCOM The Complete Rags-13 Contentment
 

20231007【OTTO 說酒的那些故事】 歐傳媒/ 藏酒論壇執行長 賴偉峯

OTTO

任何美好的事物,越深入研究、就會越深愛它~
10月7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歐傳媒/ 藏酒論壇執行長 賴偉峯OTTO表示:本身在媒體工作,因為要報導酒,他才開始接觸酒,一邊報導、一邊產生興趣。由於酒是很美好的東西,是文化的產物,若能深入了解並享受品酒,人生就更美好。如同美術繪畫、音樂、美食、建築、旅行等不同領域,都有其know-how,只要喜歡、就會鑽研,加上有系統化的研究方法,越鑽研、就越喜歡。在酒界20多年,學習別人的知識體系、架構自己的知識體系,再融會貫通,一天天充實自己的生活。
想知道歐傳媒/ 藏酒論壇執行長 賴偉峯OTTO,分享他多年來第一次品酒的經驗?又有哪些印象深刻酒的故事?請鎖定10/7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Kunzel _ 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 Suite From Beauty and the Beast
M01:Karajan &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Tchaikovsky_ Romeo _ Juliet Overture
M02:Deee-Lite-Groove Is In The Heart
M03:Christopher Cross-Arthur_s Theme ( Best That You Can Do)
M04:Karajan &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Dvořák_ Serenade For Strings
M05:Kunzel _ Cincinnati Pops Orchestra-Suite From The Little Mermaid Under The Sea
 

20230930【畫廊裡的酒香四溢】采泥藝術總經理 林清汶

OTTO

你聽過「沒有慧根 也要會跟」的吸引力法則?這竟也適用於藝術經營。
9月30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采泥藝術總經理 林清汶表示:酒要釀製,藝術家要養成,隨著時間,酒越釀越香、藝術家越發成就。所謂紅酒杯理論,杯底20年,20歲到40歲,僅有5%藝術家上進到杯身窄門,考驗其對藝術的初心;40歲到6、70歲以後,才有機會到杯口成為大師。杯身窄門期間,對於藝術家最清苦,也最需要知音,采泥藝術就是扮演知音角色,陪著釀酒藝術家40年、60年,不僅純香、更具市場大器。
想知道采泥藝術總經理 林清汶,分享他獨到「紅酒杯」經營理論?以及藝術與威士忌結合的美學工藝?請鎖定9/30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Ferrante _ Teicher-Jealous Lover (The Apartment Theme)
M01:Paul Anka-Anytime (I’ll Be There)
M02:Evgeny Kissin-蕭邦「Nocturne In B Major Op.62 _ 1」
M03:Eammon Kavanagh-Glencoe
M04:Jacintha-Autumn Leaves
M05:Ferrante _ Teicher-Tonight (Theme)
 

20230923【推廣美食美酒,腳步不停、熱情不減】前人頭馬品牌大使 &【瑪琍與A醫師】Youtuber 束煥新

OTTO

可以落實將美食醇酒、優雅生活於日常的人,才是真正的生活美學家。
9月23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前人頭馬品牌大使、葡萄酒文字工作者&【瑪琍與A醫師】Youtuber 束煥新Mary Soh表示:上班其實只是人生的一部份,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雖然離開職場,但藉由分享經驗、與know-how,就成為另一種學習,她自謙地表示:她有永遠學不會的葡萄酒、學不會的干邑、學不會的菜,但在互動過程中,從對方身上學東西,讓她實踐「不停學習」的人生哲學,這一切源自她對生活、美食美酒、喜歡事物源源不絕的熱情。
想知道更多社交禮儀專家、【瑪琍與A醫師】Youtuber 束煥新,推廣美酒美食過程中的甘苦談?以及觀察台灣人真的比較懂得過生活了?請鎖定9/23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The Havana Lounge-Guillermo Buitrago Ron De Vinota
M01:Víkingur Ólafsson - Christian Badzura - Sung (After Brahms)
M02:Laura Fygi-It_s Crazy
M03:Sue Matthews-They Can_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M04:L.Dre-Sentimental
M05:Laura Fygi-Let There Be Love
 

20230916【經營威士忌品牌甘苦談】 哈維特國際總經理 何裕宏

OTTO

不管行銷4P、或新4P,能讓品牌被市場認識、記憶,才只是成功的第一步…
9月16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哈維特國際總經理 何裕宏表示:當年與總裁麥當強因公司沒有太多資源,在建立哈維特SPEY品牌形象時,以ATT 4Fun巨幅戶外看板上、一個比著「噓」手勢的型男,成功引起消費者目光;他們也巧妙把價格不確定、庫存量不確定、酒精度不確定的劣勢,轉為喝一瓶少一瓶的優勢。另外SPEY也主打與英國皇室的關係,帶著VIP來到聖安德魯球場打高爾夫,以及在倫敦塔舉行私人派對,都是他們非常重要的行銷盛事。
想知道哈維特國際總經理 何裕宏,分享更多在行銷跟業務端,SPEY跟其他威士忌品牌不同的操作手法?請鎖定9/16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葛令卡-歌劇序曲「盧斯與露蜜拉」
M01:The Brothers Four-Yellow Bird [Remastered 2017]
M02:Camille Thomas-Chopin_ No. 15 in D-Flat Major ''Raindrop'' [24 Préludes Op. 28]
M03:Christof Sanger & Cuban Fantasy-I Hear A Rhapsody
M04:Renaud Capuçon and Kit Armstrong-MOZART Sonata for Piano and Violin in D major K 306 (300l) – 1. Allegro con spirito
M05:The Marmalade-Reflection Of My Life
 

20230909【我的酒莊採訪見聞】單燈攝影大師「湯瑪士小火車」 郭宏軒

OTTO

透過專業攝影鏡頭,可以怎麼欣賞餐酒世界?
9月9號(六)晚上11:00單燈攝影大師 「湯瑪士小火車」郭宏軒表示:他的人生哲學是追求生活上的寧靜,過自己選擇的生活,就是開心的樂事,時間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他曾邀約年輕廚師們,在他家樓頂「玩火」燒烤、佐飲不同的酒,讓這些 young chef有機會、有個舞台,發展他們的概念、創作他們個人的料理與風味,透過食物讓大家了解他們,算是另類私廚料理的鬥陣,而在杯觥交影中,他透過鏡頭記錄下這真切、美好的一瞬間。
想知道單燈攝影大師 「湯瑪士小火車」郭宏軒,分享他採訪海內外酒莊酒廠的難忘心得;與成為一個專業攝影師,如何自我訓練?請鎖定9/9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Los Lobos-La Bamba
M01:Sarah McLachlan-Angel
M02:Christopher Cross-Ride Like The Wind
M03:Charlie Cruz-Bonbon De Azucar
M04:The Cars-Drive
M05:14 Vivaldi「Violin Concerto In E Minor, Op. 6_5, RV 280 - 2. Largo」
 

20230902【分水嶺,我的酒界人生下半場】 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臺灣分會會長 張立成

OTTO

中年轉職是危機嗎?但也有可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9月2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 臺灣分會會長 張立成表示:他曾任酩悅軒尼詩品牌大使超過22年,從高端葡萄酒餐酒會開始,逐步拓展烈酒,尤其是威士忌的市場耕耘,成為消費大眾的溝通橋樑,建立國人飲酒文化與輝煌的銷售數字。2023年中,轉戰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擔任臺灣分會會長,成為台灣分會總舵者,除了推廣協會酒外,因需涉及行政管理、財務與銷售掌握,在分享酒的美好之虞,更自詡成為全方位酒的推廣者。
想知道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臺灣分會會長 張立成,分享他新工作的內容、與期許;以及對台灣酒市的發展觀察?請鎖定9/2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小野麗莎-別離
M01:Helmut Walcha-JS Bach「French Suite No. 1 In d-moll,BWV 812」-Allemande
M02:Frank Sinatra & Barbra Streisand-I've Got A Crush On You
M03:Helmut Walcha-JS Bach「French Suite No. 1 In d-moll,BWV 812」-Sarabande
M04:Joe Hisaishi-Princess Mononoke (from 'Princess Mononoke')
M05:Lina Yeh & Rolf-Peter Wille-Rachmaninoff_ Suite No. 1 For 2 Pianos, Op. 5 Fantaisie-tableaux - II. A Night For Love
 

20230826 【投資夜店的甘苦與眉角】凱雷國際顧問總經理 孟廣宬

OTTO

說起都會夜店,你想到什麼?嗯,可能比你想的更高端、更精彩、更安全。
8月26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凱雷國際顧問總經理 孟廣宬表示:他參與投資夜店的經營理念,是想把台灣的都會城市國際化、與世界接軌,以高檔的形式與規模,如:高空景觀餐廳酒吧、米其林主廚餐點、及讓人沈浸聲光效果的音樂,讓國內外觀光客慕名前來;加上法規管制、有執照的合法場域,讓夜店文化成為國際潮流的指標,讓台北、台中的都市形象,可與東京銀座、曼谷素坤逸路齊名。
想知道更多凱雷國際顧問總經理 孟廣宬,分享他投資北中夜店的客層差異?以及對夜店品酒文化的觀察與未來發展?請鎖定8/26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Moddona-4 Minutes
M01:Bee Gees-You Should Be Dancing
M02:Duke Ellington-Mood Indigo
M03:England Dan _ John Ford Coley-I_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M04:Celine Dion _ Bee Gees-Immortality
M05:Anne-Sophie Mutter-John Williams「Theme (From _The Long Goodbye)」
 

20230819 【一位全方位發展的Bartender】 Drizzle by Fourplay 創辦人 鄭亦倫

OTTO

你知道台北有一家提供類似森林的氛圍,讓大家可以暫時抽離、休息一下的酒吧嗎?
8月19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Drizzle by Fourplay 創辦人 鄭亦倫 Allen分享:日據時期,台灣太平山上遍佈檜木,日本人將其運送回國內使用,徒留兩、三千株已死根頭;民國政府原地種植柳杉,面積達25萬公傾,因成木年限只要三四十年,就可以成為建材、製作成桌椅與棧板,這是保護山林的起點;直至Allen上山,將可修剪下來的柳杉葉、或蘚苔土馬騌帶回,成為店名drizzle煙雨濛濛在台北的靜地一角落,與這個城市永續共生。
想知道更多Drizzle by Fourplay 創辦人 鄭亦倫,分享他朝向全方位發展bartender的心路歷程?與以「自然共生」和「永續經營」為概念的Drizzle by Fourplay?請鎖定8/19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Greetje Kauffeld-This Time The Dreams On Me
M01 Keith Jarrett-CPE Bach Sonata V in E-flat major H. 34 - Adagio
M02 Camille Thomas-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Op. 11(Arr. for Cello and Piano)
M03 Lina Yeh & Rolf-Peter Wille Rachmaninoff_ Suite No. 1 For 2 Pianos, Op. 5
M04 Joe Hisaishi 01 Merry-Go-Round Of Life (from 'Howl_s Moving Castle')
M05 Renaud Capuçon and Kit Armstrong MOZART Sonata for Piano and Violin in E minor K 304
 

20230812【舉辦金威獎的動機及未來展望】旺旺集團中國時報總經理 王儒哲

OTTO

你聽過「金威獎」?這是堪稱威士忌界「金馬獎」的年度盛事。
8月12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旺旺集團中國時報總經理/ 副社長 王儒哲節目中與我們分享「旺旺中時金威年度威士忌大賞」活動,除了孫協志、岑永康等生活玩家的評選,以及全台北中南三百素人盲選,更有網路海選,期望透過公平公開的方式評選出最優質、最受台灣人喜愛的威士忌。雖然活動過程中有不少狀況,但秉持著不管結果如何、活動一定要完成的信念下,終於在各方人馬的努力,達到消費者、主辦單位,以及酒商三贏的成績。
想知道更多旺旺集團中國時報總經理 王儒哲,分享「旺旺中時金威獎」活動花絮?與他所觀察到不同產業經營者鍾愛的酒品?請鎖定8/12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Yuja Wang-TILSON THOMAS You Come Here Often
M01:Bee Gees-You Win Again
M02:Secret Garden -Hymn To Hope
M03:M03 Joe Hisaishi-Nausicaä Requiem (from 'Nausicaä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
M04:Nathalie Stutzmann-Handel「Vado, Vado Al Camp」
M05:Teddy Geiger-For You I Will (Confidence)
 

20230805【酒商分公司跟酒商代理的差異】 大盛酒品暨宏盛酩品總經理 張德武

OTTO

商業營運有所謂總公司、分公司,也有代理商,當中有何不同?
8月5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大盛酒品/宏盛酩品總經理 張德武表示:與其成立分公司的昂貴成本,許多國際酒商會選擇在地代理商來操作與執行業務;一個正規的代理酒商,除了具備市場透析、品牌定位操作、銷售預估實踐的能力之外,還要有經營團隊實力的堅強基礎,才能獲得國際酒商的青睞,簽下代理資格。因為代理商除了靈活性強,還有貼近地氣、了解市場的優勢,與銷售的承諾,以及必須跟總公司合作、共同建立品牌。
想知道大盛酒品/宏盛酩品總經理 張德武,分享台灣酒商分公司、與代理商經營的異同?與各自的優劣點?請鎖定8/5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 Klazz Brothers & Cuba Percussion-Calypso Facile
M01 Karajan & BPO-Mozart Serenade #13 In G, K 525
M02 Frank Sinatra & Barbra Streisand-I've Got A Crush On You
M03 Daniel Hope & Zurich Chamber Orchestra-Gershwin Summertime
M04 Kelly Sweet-Raincoat
M05 Daniel Barenboim-Schumann Fantasiestücke, Op. 12 – 1
 

20230729【幹大事總經理,期待重返榮耀】台灣三得利總經理 顧令德

OTTO

外商烈酒公司要啟用本國籍總經理,真不是個簡單的決定。
7月29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三得利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顧令德Alex表示:日本總公司在20年、四任日籍總經理之後,2021年指派他接任GM的原委,一、經營策略國際化,從日本境內邁向全球,讓市場更加擴大,所以2014年購買美國金賓威士忌;二、2019年起施行在地化領導人才,一來本地人更了解本國市場,二來打破職場天花板,總經理由本國人擔任,提供同仁更遠的方向前進。這對謹慎的日本企業是大膽決策,目前除了台灣,韓國三得利分公司也是韓籍總經理。
想知道更多三得利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顧令德Alex,分享他成為首任本國籍總經理、與打造唯一管理團隊都是臺灣人的外商烈酒公司,當中的心態與想法?請鎖定7/29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2CELLOS-The Trooper Overture
M01:Laura Fygi-Dream A Little Dream
M02:Bee Gees-World
M03:DJ Elvis Vs The Crew-Don't Stop The Party
M04:平賀マリカ-Superstar
M05:Diana Krall-Besame Mucho
 

20230722【什麼人喝什麼酒(葡萄酒)?】圓頂知飲暨圓頂市集主理人 趙爾文

OTTO

從一個人喝酒的姿態、喝法,可以觀察出他的人格特質?答案是YES!
7月22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圓頂知飲與圓頂市集主理人 趙爾文表示:什麼人喝什麼酒,80%是能夠兜的起來,例如:喜歡法國葡萄酒的人,個性相對收斂,比較喜歡鑽研事物細節;而西班牙、南義的酒,因為陽光較充足,酒體較外放,喜歡這類酒的人,個性比較大辣辣;來自澳洲的葡萄酒,也是屬於外放這類型、直接了當,不需要捉摸過久;但同是新世界的智利、阿根廷,因與舊世界歷史淵源,也讓他們的酒蒙上不容易懂的燒腦~~與懸疑。
想知道更多圓頂知飲與圓頂市集主理人 趙爾文,分享她觀察到什麼人喝什麼葡萄酒?或從生活、飲食、品味來判斷他的個性、職業?請鎖定7/22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Andy Williams-So Nice
M01:Engelbert Humperdinck-Spanish Eyes
M02:Vivaldi-Violin Concerto In E Minor, Op. 6_5, RV 280 - 2. Largo
M03:Ferreira-Chorando Baixinho
M04:Jacques Loussier-德布西「Arabesque」(From Deaux Arabesques)
M05:S.E.N.S.-悲情城市
 

20230715【OTTO的音樂-品酒雙修人生】 歐傳媒/ 藏酒論壇執行長 賴偉峯

OTTO

有時候面對自己相當困難,何況是正式在節目中訪問自己…
 7月15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歐傳媒與藏酒論壇執行長,也是本節目主持人OTTO賴偉峯表示:各種類型「好」的音樂他都喜歡,包括古典、爵士、流行都聽,而當年網路串流不盛行的年代,他收藏了超過上萬張的CD;因性格與工作,把寫過的樂評文章分享在自己「古典啟示錄」部落格上,成為百萬點閱的部落客;後在好家庭聯播網開同名空中節目;在壹傳媒工作時,從採訪展覽進入酒的世界,因古典音樂與歐洲酒文化有相同之處,終於開啟他酒樂雙修的人生。
想知道歐傳媒與藏酒論壇執行長,也是本節目主持人 OTTO賴偉峯,更多關於他音樂與品酒雙修的人生故事?是因緣巧合?還是先天條件加上後天努力?請鎖定7/15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Frank Sinatra & Carly Simon-Guess I'll Hang My Tears Out To Dry _ In The Wee Small Hours Of The Morning
M01:Karajan &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Mozart_ Serenade #13 In G, K 525-Romanze
M02:Peter Cetera-Glory Of Love
M03:Karajan &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Offenbach-Barcarolle
M04:Karajan &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Rimsky Korsakov_ Scheherazade-Andantino
M05:Shola Ama- You're The One I Love
 

20230708【酒線新聞甘苦談】正妹主播・吃喝主播 劉盈盈

OTTO

台灣人真的很愛喝酒嗎?從新聞工作人員的角度,酒在聚會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7月8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資深媒體人劉盈盈分享,台灣人不只很會喝,而且真的很懂酒,尤其是威士忌!在聚會中,酒除了拉近人的距離之外,也是一個很好的調劑品,讓餐酒搭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例如:一碗好吃的滷肉飯、配上一口對味的威士忌,會讓滷肉飯變得很不一樣,不只是單純吃飯,把吃飯變得有儀式感、有品味風格、有魅力。法國文豪小仲馬曾說過:吃,是為了肉體,而喝,是為了靈魂。
想知道更多資深媒體人劉盈盈,分享她在工作上對酒類新聞的處理;跑酒線新聞的甘苦談,以及對台灣飲酒文化、飲酒消費未來發展的觀察,請鎖定7/8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Roxette-Joyride
M01:Frank Sinatra- 03 You're Getting To Be A Habit
M02:S.E.N.S-Aphrodite
M03:Andy Williams- Butterfly
M04:Elton John-Tonight
M05:Engelbert Humperdinck-Release Me
 

20230701【玩車出頭天,不只耍帥的車壇汪少】 CarFun 玩車誌創辦人 汪廷諤

OTTO

「喝酒不開車」!那跑車線跟酒線新聞之間,會不會有衝突?答案是不會。
7月1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CarFun 玩車誌創辦人 汪廷諤在汽車媒體工作20多年,當中也跨線採訪酒莊、跑酒品新聞,他就說:其實採訪酒莊與試車,採訪的方式、方向其實是大同小異,不同的是酒莊需要深度了解、酒本身的故事、製程,以及口感風味;而汽車除了要熟悉它們的內涵知識外,現場性能測試,則需要更多的臨場反應。而把酒、車子的感覺、看法、感想,以主觀、投入表達出來,所以跑車&酒消費線新聞記者/媒體是很幸福的。
想知道更多CarFun 玩車誌創辦人 汪廷諤 Michael,分享他2022年自行創業,遊走在車線跟酒線領域之間,心境上的轉變、與過去工作模式的差別如何?請鎖定7/1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The Wanted-All Time Low
M01:CHAGE and ASKA-On Your Mark
M02:Klazz Brothers & Cuba Percussion-Air
M03:Taio Cruz-Dynamite
M04:Suite From The Lion King-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M05:JLS -One Shot
 

20230624 【酒飲-在文化園區經營中的角色】忠貞新村文化園區營運長/ 癮食聖堂主理人 王恩寧

OTTO

你想過來自雲南滇緬的米干料理搭酒,會是什麼樣的組合?
6月24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阿美米干二代、癮食聖堂主理人 王恩寧表示:湯米干搭配上酒,感覺亂怪的,所以她想是不是可以把米干做成千層麵 Lasagne,絞盡腦汁嘗試數個月,仍無法滿意上桌,竟是兒子一句:「媽,我肚子餓了」,她隨意用冰箱內的碎米干、雲南哨子醬,灑滿起司,焗烤20分鐘,意外好吃!應用到餐廳,不僅出餐快速,加上有不同的口味選擇,成為餐廳必點美食。搭配一杯冰涼白酒、或啤酒,真是絕配。
想知道更多阿美米干二代,同時也是忠貞新村文化園區營運長 王恩寧,分享她改造園區所面臨到的挑戰;園區內多家特色美食餐廳,當中酒飲扮演著什麼角色?請鎖定6/24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Jehro-Tonight Tonight
M01: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Colors of the Wind (From Pocahontas)
M02:Wynton Kelly-Sofy, As In A Morning Sunrise
M03: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How Far I'll Go (From Moana)
M04:Paris Hilton-Stars Are Blind
M05:Sarah Brightman- Eden
 

20230617【影像中的酒香】 單燈攝影大師 「湯瑪士小火車」郭宏軒

OTTO

鏡頭下,一張張誘人琥珀色酒體,呼之欲出香氣的威士忌,要有怎樣的攝影魔力?
6月17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湯瑪士小火車」郭宏軒表示:攝影其實是光跟影的表現,酒則是多了酒體的顏色,酒瓶的造型與色彩,與酒瓶上浮雕的線條,加上酒廠、客戶對每支酒核心價值的期待與故事表現的需要,除此之外,還有中西方意象的差異,例如:某些國內酒商不會將酒瓶橫躺拍攝,而國外酒廠則更在意如何把酒拍得美、拍的有創意。所以拍出一張精彩的酒品攝影作品,真的相當不簡單。
想知道單燈攝影大師「湯瑪士小火車」郭宏軒,分享攝影跟品酒有什麼共同之處?與酒商推出影像主題跟酒結合的趨勢?請鎖定6/17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George Benson & Al Jarreau -Breezin'
M01:Yes-Owner Of A Lonely Heart
M02:Brahms「Cello Sonata #2 In F, Op. 99 - 2. Adagio Affettuoso」
M03:Villa-Lobos「Bachiana Brasileira #5 – Aria」
M04:Rihanna-Don't Stop The Music
M05:Sean Kingston-Beautiful Girls
 

20230610【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前人頭馬品牌大使、紅酒作家&【瑪琍與A醫師】YouTuber 束煥新

OTTO

持續做一件喜歡的事情很久很久,可說就是把生命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6月10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來自香港的前人頭馬品牌大使,也是紅酒作家 束煥新 Mary Soh表示:可以維持她在台灣這麼多年的酒業工作,除了對酒的熱情,與自我不斷學習與進步,讓她在人頭馬一待就是10幾年。為了能與餐廳廚師對話,她曾在巴黎學做菜;曾邀請媒體在巴黎鐵塔上吃晚餐,前往當年紅極的Buddha Bar;也曾在干邑區大啖三層法式海鮮盤;更與傅培梅的女兒程安琪出過書;就是因為酒、與媒體關係,賦予她豐富的前半生。
想知道更多社交禮儀專家、【瑪莉與A醫師】Youtuber 束煥新 Mary Soh,如何將精緻美酒美食、優雅生活態度徹底實踐在生活裡的細節,請鎖定6/10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Paul Anka-Times Of Your Life
M01:L.Dre-Moonlight Sonata
M02:U2-With Or Without You
M03:VOCES8-Agnus Dei (Barber)
M04:Ferrante & Teicher- 改編莫札特Piano Concerto #21 In C Major K.467 (Andante Movement)
M05:The Beatles-Ob-La-Di, Ob-La-Da
 

20230603【從酒展,看台灣酒友的消費趨勢】 展昭國際酒展策展人 李建謀/布萊恩

OTTO

「辦酒展」這幾年在台灣是顯學,從北到南,年初到年底,一年十數場、遍地開花
6月3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展昭國際酒展策展人 李建謀/布萊恩表示:每年11月南港台北國際酒展是全台最盛大的酒展,超過200個酒商參展,包括啤酒、葡萄酒,日本酒、威士忌、及其他烈酒;4天約有6萬人次,近幾年參加酒展的品飲民眾,明顯以年輕人居多,相較以前較多的業者或年長者客群,可觀察出台灣酒飲年輕化。提供參展酒商不同的行銷策略,尤其是高單價的威士忌酒品,開發新市場與培養潛在客源。
想知道展昭國際酒展策展人 李建謀/布萊恩,分享不同酒展的特色,並給予參加酒展消費者如何不喝醉、又能吸收豐富酒類資訊的教戰守則,請鎖定6/3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Angela Hewitt-Bach「Harpsichord Concerto In D Minor, BWV 1052」-1. Allegro
M01:Bruce Springsteen-Hungry Heart
M02:小曽根真-Smile
M03:Eammon Kavanagh-Invisible Force
M04:Diana Krall-I Remember You
M05:George Benson-Livin' Inside Your Love

20230527【藝術的滋味為何如此迷人?】采泥藝術總經理 林清汶

OTTO

你覺得藝術的滋味是什麼?是視覺的奔騰?還是聽覺的愉悅?
5月27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節目中采泥藝術總經理林清汶表示:身心靈的層次,如同「品」字的三個口,第一個口是生理的需要,吃飽喝足穿暖;第二個口是精神的慰藉,所以要讀書、聽音樂、讀聖賢;第三個口是靈魂的美好,就需要以藝術來餵養靈魂;也可呼應我們生存的能力、生活的品味,以及生命的意義,三個人生境界。藉由藝術家、藝術品,藝術就從他的眼睛、到精神,再到他的靈魂,讓他細品心靈美好的滋味。
想知道更多采泥藝術總經理林清汶分享,他經營藝術空間的理念與獨特見解,與榮獲2022年度 CANS亞洲當代「最佳畫廊」的榮耀,請鎖定5/27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The Beach Boys-Kokomo
M01:CHAGE and ASKA-Say Yes
M02:Usher-OMG
M03:McFly-Party Girl
M04:Frank Sinatra & Natalie Cole-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M05: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20230520【走唱琴師變記者的酒途之聲】凱雷國際顧問公司總經理 孟廣宬

OTTO

若相同元素酒、音樂與人,在不同夜場當中,會有什麼不同的激撞?

5月20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邀請凱雷國際顧問公司總經理孟廣宬,聊起他當年自小參加合唱團、學鋼琴,學生時代因緣際會分別在西餐廳、Piano bar、酒店、那卡西,與五星飯店擔任過琴師,除了內容曲式不同,客層也完全不同,在面臨各種狀況,讓他有更多機會學習與體悟人生,影響至深的就是日後他對工作的態度、做什麼工作就像什麼角色!以及對人不應因職業高低,而有不同差別待遇「一視同仁」的尊重。

想知道凱雷國際顧問公司總經理  孟廣宬除了分享他在媒體工作時的甘苦談;還有他酒樂雙修的琴師斜槓人生,精彩內容請鎖定5/20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Boyce-Symphony In D Major, Op. 2_5_ III. Tempo Di Menuetto

M01:Celine Dion-The Reason

M02:Craig David-Don't Love You No More (I'm Sorry)

M03:Eva Cassidy-Over The Rainbow

M04:Andy Williams -Quiet Nights Of Quiet Stars

M05:ABBA-Take A Chance On Me

20230513【葡萄酒與餐飲底蘊,醞釀出的威士忌大使生活】英商帝仕德品牌大使 李淂躍

OTTO

若可將葡萄酒的專業運用到威士忌,還能從香檳大使到威士忌雙耳杯keeper,這可不簡單!
5月13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英商帝仕德品牌大使李淂躍表示:由於過去葡萄酒、與香檳的經驗,讓他先後成為誠品生活葡萄酒通路經理、與生活學院講師,並獲頒法國香檳區騎士勳章、與香檳區香檳大使;進入威士忌烈酒領域後,將葡萄酒專業底蘊運用於威士忌,在每場品酒會前必親自場勘、試菜,並與主廚討論流程,將對酒的喜愛與熱情,完美呈現在food paring 上,也讓他獲頒蘇格蘭威士忌雙耳酒杯執持者(The Keepers of The Quaich)。
想知道更多英商帝仕德品牌大使李淂躍分享他酒業生涯中的經歷;開設全台第一間香檳吧;到全省品酒會的領飲心得;還有他也是個火車迷?請鎖定5/13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I See The Light (From Tangled)
M01:Houston Person-Everything Happens to Me
M02:Lenny Ibizarre-The Big Dream
M03:Al Cohn and Zoot Sims-Body And Soul
M04:Máire Brennan-Perfect Time
M05: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笑傲江湖「滄海一聲笑」
 

20230506【從酒線業務變總經理成長的故事】 中國時報總經理 王儒哲

OTTO

每個成功都不是偶然,絕對是心態上的必然!
5月6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中國時報總經理王儒哲表示:業務同仁出去,就是代表公司,客戶對其有好的印象,才有後續發展的機會。所以上位管理者對於業務親和力的養成、鼓勵與關懷,或是業務能力技巧的訓練,甚至是業務禮儀的細節,都是能成功帶入公司業績的重要關鍵。而他操作業務的最終底線是:堅守公司的顏面與價值!不能為了收入,而喪失掉原則!其次是重視個人誠信,因為誠信是他待人處事的最高原則。
想知道中國時報總經理王儒哲分享更多他的處事原則?「把工作做好」的時間管理撇步?以及他自身的性格與喜好?請鎖定5/6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Nathalie Stutzmann-Handel「Ariodante - Act 2_ Overture」
M01:Proud Of You (Music Box)
M02:The Cars-Magic
M03:Cleo Laine & Toots Thielemans-Won't You Tell Me Why
M04:Phil Collins-Against All Odds (Take A Look At Me Now)
M05:Peter Froundjian- 10 Toffty「Jule-Idyl」
 

賞酒  品酒
乾了這杯  天長地久

​什麼時間  什麼場合  什麼心情
該選什麼酒  才能為單調生活添加色彩呢?
啤酒  葡萄酒  烈酒  威士忌
杯杯都有故事  酒香都是詩詞

酒逢知己  喝的不只是酒
是Life Style  也是人生滋味

節目特色:

* 主持人是幽默又專業的歐頭 Otto,結合他深厚的古典音樂底蘊,人生精彩的閱歷,以及爽朗的笑聲,除了能讓氣氛更加活絡之外,在與來賓暢談/ 品酒過程中,隨性哼首歌,一邊聊著生活中的故事,讓深夜的聽眾有個放鬆,可以面對真實自己的時光;
* 節目每週邀請一位嘉賓;
* 邀請的來賓與主持人一同暢談,在節目中介紹當週酒種/款,包含酒本身的背景、個性與特色,適合搭飲的食材、音樂,或心情;穿插各類酒的知識,讓聽眾在過程中,真的了解品酩的目的,與箇中奧妙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