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主持人:高晟 播出時段:星期六 11:00-12:00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36 of 36 (1 Pages)

20240302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 薩洛

高晟

本集節目要為大家介紹一位現代的法國鋼琴家 #薩洛

▎一位家裡沒有鋼琴的鋼琴家 ▎

自從薩洛於2001年推出拉摩的《A大調組曲》專輯之後,就在法國掀起了一股「薩洛現象」的新浪潮。薩洛主要投身於法國作品與現代作品,在形式上,也常與舞者、劇場演員、視覺藝術家進行跨域合作,吸引了非常多的樂迷。

為了更貼近廣大的聽眾,近年來更推出了向法國知名的香頌歌手 #芭芭拉致敬 的電影演奏專輯;就讓我們研究一下不為自己設限的鋼琴家的大腦吧!
 

20240224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 李承宗

高晟

本集要來研究哪位音樂家的大腦呢?
要為大家介紹,一位音樂班的資優生、腦科學的研究與班多鈕手風琴演奏家—— #李承宗

從小沈浸於古典樂當中的李承宗,因為探戈音樂而放棄國外的研究計畫,選擇回台灣當一位表演藝術家。在這當中,李承宗對於「人」的關懷串起科學與音樂兩個大相庭徑的世界,也讓他的人生「玩」的更過癮!

本集節目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看李承宗老師精彩的分享!
 

20240217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

高晟

音樂家大腦研究室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簡稱MIT) 迎來這個系列最後一集 — 第3集的節目!

本集節目這次找來MIT擅長編創的學生們,一起分享創作音樂的精彩過程!創作的靈感有的從日常出發、有的從身邊的人事物出發、有的從生命中重要節日出發,或為了抒發內心情感而創作等...都是藉由每一顆音符而記錄下來。

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看MIT學生們如何集結大腦中所有的靈感,譜寫成生命當中重要的樂章。
 

20240210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 韓德爾

高晟

#韓德爾 一位神劇和歌劇的代表人物,其實他還有非常多厲害的身份!

本集節目除了為大家韓德爾精彩的音樂作品,也會為大家介紹他背後精彩的人生,像是他年輕的時候曾念過法律,同時也是趨勢觀察家、企業家、藝術行政達人,更成立了屬於自己的歌劇製作王國!

就讓我們來研究一下韓德爾是如何將自己所有本領,融會貫通打造出屬於自己一片的歌劇與神劇天地吧!
 

20240203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 浩詠國際有限公司 主理人 #高浩涵Jackie

高晟

本集要為大家介紹一位經營葡萄酒莊的古典吉他家,人人都稱他為 #搖滾詩人 的—— #Sting史汀

▎每一款美酒,都是一首動人的情歌 ▎
1985年開始獨立發展的Sting,在他的音樂中融入了搖滾、爵士、雷鬼、古典和世界節奏的元素,更曾在自家的酒莊所錄音,而自家酒莊出產的葡萄酒也多半使用自己的歌名來命名。

很榮幸本集節目為大家邀請 #浩詠國際有限公司 主理人 #高浩涵Jackie , 以台灣首度獨家代理發表「搖滾詩人史汀葡萄酒」的身份出發,為大家更詳細的介紹搖滾詩人和葡萄酒莊主人Sting的大腦!
 

20240127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 Staycool樂團主唱與吉他手 洪璽開

高晟

從樂團獨唱的身份出發,後來還經營了兩間咖啡店,甚至還橫跨到木工與水電的領域,到現在還在繼續發掘自己無限可能的 #洪璽開 ,真的非常跨界!

璽開是Staycool樂團主唱與吉他手,後來經營了「小破爛咖啡Café Junkies」和「小廢墟咖啡Ruins Coffee Roasters」;後者更曾在2016年的老屋新生大賞中,以唯一不是由建築師或設計師打造的咖啡館奪得銀獎!

就讓我們一起來研究,這位既是樂團主唱、又是木工的DIY高手和咖啡館老闆的大腦吧!
 

20240120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

高晟

音樂家大腦研究室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簡稱MIT) 迎來第2集的節目!

本集節目同樣找來了MIT的學生們,一起分享與動畫係合作的過程。如何讓無聲的畫面因聲音而更活靈活現?如何將畫面與影像結合在一起?又如何讓一場活動搭配現場音樂而更豐富和精彩?這當中的 #音樂 發揮了很重要的角色!

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看MIT學生們如何抓住大腦蹦出的靈感來創作精彩的配樂吧!
 

20240113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聖桑

高晟

本集節目要與大家分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華洋溢的作曲家——聖桑

聖桑不僅是一位天才作曲家、鋼琴演奏家,同時也是詩人、畫家、哲學家、數學專家和天文學家,早年曾涉獵地質學、考古學、植物學及昆蟲學。後來聖桑更與歐洲知名的科學家進行討論,來撰寫關於聲學、羅馬劇院裝修及古老樂器的學術文章。

就讓我們跟隨主持人的腳步,來一起研究這位才華洋溢且非常斜杠的作曲家的大腦吧!
 

20240106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浩詠國際有限公司 主理人 高浩涵Jackie

高晟

本集要為大家介紹在樂壇相當受歡迎的義大利盲人歌手 —— #波伽利

雖然從小視力受損,但卻更是為波伽利展開了更輝煌的音樂職涯之路!除展現音樂的才華,波切利因家傳淵源、家族從事釀酒行業的關係,對於葡萄酒的品味也不遑多讓。

很榮幸本集節目也為大家邀請 #浩詠國際有限公司 主理人 #高浩涵Jackie ,以身為美聲天王波伽利葡萄酒Bocelli Family Wines Taiwan品牌大使的角度出發,為大家以第一手的消息來分享波切利的音樂與品酒的斜槓大腦!
 

20231230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倪瑞興 津輕三味線演奏者

高晟

本集節目邀請到 #津輕三味線 演奏家 —— 倪瑞興 津輕三味線演奏者

倪瑞興因一次的因緣際會到日本當交換學生時,就愛上了津輕三味線這把樂器,再加上受到老師賞識而有了很多的演出的機會。在演出的經驗累積之下,也和不同領域的音樂人跨界合作,為津輕三味線這把樂器帶了了無限的可能性!

如何從津輕三味線的傳統出發,再結合多元融合的音樂元素,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看倪瑞興精彩的分享吧!
 

20231223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

高晟

音樂家大腦研究室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音樂與影像跨域學士學位學程(簡稱MIT) 將展開3集的錄音合作!

本集節目將錄音地點搬至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北藝大),主持人與MIT的系主任、老師和學生們率先來分享和交流與巴西音樂的機遇;不管是否曾經學過音樂,透過與巴西音樂的相遇,學生們與老師們都激蕩了不同的火花!

讓我們研究一起來聽聽看他們精彩的分享與現場演奏的氛圍吧!
 

20231216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梅湘

高晟

用樂器來描繪鳥鳴的聲音,他是第一位了—— #梅湘

梅湘自幼就喜愛鳥鳴,在早期創作的《時間終結四重奏》作品中就以鳥鳴為題材;而在1958 年,梅湘更是完成了代表作《鳥類圖誌》三冊共十三首鋼琴曲,當中收錄了法國不同省份的十三種雀鳥,每種雀鳥伴以其生態環境中的其他雀鳥的歌聲,總共七十七種鳥。

讓我們研究一下為了紀錄鳥鳴聲而旅遊各地的梅湘,是如何能夠正確地為鳥鳴聲繪出肖像的吧!
 

20231209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奧林斯基

高晟

提到 #假聲男高音 ,就不得不提及 #奧林斯基 這一號人物了。

奧林斯基可以說是一位能歌善舞的代表,無論是古典或是現代、唱歌或是舞蹈,都能透過其俊美身形的詮釋,一體成形、毫無分野。除了能歌善舞,奧林斯基還以亮麗的外型擔任波蘭的《時尚》、法國的《公民K》等雜誌的平面模特兒。

本集節目會帶著大家一起來探究奧林斯基這位假聲男高音能歌善舞的才華,也會為大家選播奧林斯基精彩的現場錄音哦!
 

20231202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Alvin Cheng 程希智

高晟

本集節目邀請到浪漫與才華聚集一身的手風琴家 Alvin Cheng 程希智

畢業於台大電機研究所的希智,從小就開始學習多種樂器,因此也接觸到民謠、藍調與鄉村等不同樂風,更有機會到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來學習探戈音樂、舞蹈和班多鈕手風琴。在踏遍了科技、音樂的領域之後,又輾轉到中醫的領域演習,還拿到博士學位。

就讓我們一起聽聽看,這位科技新貴橫跨到探戈舞、手風琴演奏,到現在的董氏針灸第三代的大腦,是如何將截然不同的領域串聯在一起的吧!
 

20231125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王澤民

高晟

本集節目邀請到 #愛樂福ILove關懷文創發展協會 的理事長 #王澤民 ,來一起分享如何用音樂與偏鄉的孩子做連結。

當年不到40歲的王澤民,就當上全球前五大唱片公司BMG的高階主管。在創辦 #瑪雅音樂 引領台灣西洋流行音樂潮流之際,也看到偏鄉孩子對於音樂的渴望,就設立 #大鳥逐夢學堂 以著課後陪伴輔導、開辦反毒品格音樂營,用音樂找回失落的孩子。

不管是歷經唱片界的高山低谷,還是深入偏鄉陪伴孩子,都是以「音樂」出發。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王澤民的精彩分享吧!
 

20231118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鮑羅定

高晟

說到鮑羅定,最直接能想到的代表作是第2號弦樂四重奏、歌劇《伊果王子》或是交響詩《在中亞細亞草原上》,但您們知道嗎?鮑羅定除了是俄國的作曲家,也是化學家,可以說一生致力於音樂與科學的研究,同時也是俄國婦女權益倡導者。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鮑羅定可以一邊作曲、一邊研究科學的大腦吧!
 

20231111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朗帕爾

高晟

「重新把長笛由18世紀起變為現今受歡迎獨奏樂器的演奏者」—— 華盛頓郵報評

說到長笛演奏家,不得不提到的就是來自20世紀法國的 #朗帕爾
朗帕爾除了擅長演奏長笛作品,對跨界音樂及爵士樂也相當熱衷,還曾多次與爵士樂作曲家兼鋼琴家克勞德‧波林合作演出。

本集節目將為大家詳細的介紹這位享譽國際的長笛傳奇大師,也讓我們一起來研究這一位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的第一位長笛巨匠的大腦吧!
 

20231104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羅思容

高晟

“有人的地方就有說不完的故事,有土地的地方就有動人的歌曲”—— #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思容
2002年,羅思容為她的父親 #詩人羅浪 整理詩文集時,突然感受到客家人文與山川的美好觸動,喚醒沉睡的另一個自己,自此,她開始投入歌詩的創作。
在創作的過程中透過土地、勞動、閱讀、藍調音樂得到靈感,不僅寫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也在大自然與音樂之中治癒了她的憂鬱症。
羅思容除了有非常多很棒的音樂作品之外,#版畫 也是她的興趣與強項之一,如此多才多藝的女性是如何在鄉土中找尋自我,又是如何找回傳統與生命之關聯?讓我們來研究一下是歌手、也是詩人和畫家的大腦吧!
 

20231028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李哲音

高晟

本集節目邀請到【豎琴獵人】 —— #李哲音
豎琴獵人偏鄉巡演團 € 李哲音 傳承父親對於豎琴的熱情,從2014年開始展開偏鄉小學巡演計畫、宣揚豎琴文化,讓全台的孩子們也能有機會參與一場音樂饗宴,至今也已累積了300場巡演。過程的酸甜苦辣,更是讓李哲音留下了無價的回憶,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得十分感動...
扛著近40公斤的豎琴到處巡演,過程中有很多精彩動人的故事,未來豎琴獵人還有什麼更遠大的理想呢?記得留守本集節目!
 

20231021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俄國五人組

高晟

您知道照片中的五位是誰嗎?
分別是 #巴拉基列夫 #穆索斯基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 #鮑羅定 #庫宜
也就是赫赫有名的 #俄國五人組
這五個人除了音樂理念一致外,當時的主要職業都不是從事和音樂相關的工作,而是因為興趣才接觸音樂的;當中有鐵路官員、有公務員、有海軍、炮兵學校教授和富家子弟呢!到底這背景完全不同的五個人,是如何巧妙的串聯在一起?又是如何將本行與音樂結合呢?讓我們一起來研究這五位音樂家的大腦吧!
 

20231014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角野隼斗

高晟

本集節目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來自日本鋼琴家和作曲家的 #角野隼斗
角野隼斗除了是一位優秀的音樂家,也是一位畢業於東京大學大學院資訊理工學系研究科的資優生,更在2019年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 #Cateen #かてぃん ,影片累積的觀看次數甚至超過一億呢!

角野隼斗秉持著「能自由地將自己的演奏透過鋼琴傳達給世界」的理念,獲得了全世界各地樂迷們的喜愛!這位堪稱是全方位的鋼琴家,究竟是如何辦到的呢?一定要鎖定本集節目!

歡迎關注角野隼斗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ateen_hayatosumino
 

20231007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旺旺

高晟

從職業鼓手出發,因為疫情而展開了Youtuber的身份,也善用曾在廣告公司上班的經驗,將對美食的興趣,以餐車、或是化身為飲食顧問的身份,分享給更多人。本集節目邀請到的是樂手也是Youtuber的旺旺 #黑皮笑奶奶 ,一起來聽聽看她精彩的斜杠人生吧!

歡迎關注旺旺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happywifey888

 
 

20230930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Meg

高晟

本集節目邀請到從中高年級就開始自學的 #自學生Meg
還記得7月份曾經邀請的大繆嗎?就是Meg的哥哥,他們倆兄妹一樣喜歡動漫,Meg更是畫圖高手!她的畫還被使用在日本遊戲直播主的封面呢!同時她也喜歡手工藝,擅長用毛線設計編織髮帶、各種玩偶娃娃來送給他們家更小的妹妹。
讓我們再一次用一集節目的時間,來研究一下自學生的大腦吧!
 

20230923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羅西尼

高晟

您有吃過「#羅西尼牛排」嗎?
本集節目要來和大家分享在古典樂壇的貪吃冠軍 —— #羅西尼 精彩的人生故事。
羅西尼的歌劇作品無人不愛,而且他還藉由貪吃的本事,把一系列的食材,包括醃黃瓜、鯷魚、葡萄乾等寫成了鋼琴組曲呢!
讓我們研究一下靠著創作歌劇的本領與吃貨本事的羅西尼,是如何提早退休享受他精彩人生的故事吧!
 

20230916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顧爾德

高晟

提到 #鋼琴怪傑 就會知道是哪位鋼琴家了,而且他還喜歡在錄音時邊彈琴邊哼唱...
顧爾德的鋼琴演奏生涯,和一般大眾有著截然不同的詮釋手法與方式,因此大家對他的評價也是相當的兩極化。
這位二十世紀最負盛名的古典音樂家之一 #顧爾德 ,說他是怪異的天才也不為過。在1964年放棄演奏舞台後,轉而投身多種媒體,像是錄音、廣播、電視台和平面媒體的發展。雖然他英年驟逝,但他的音樂與遺作持續帶給世界許多啟發。
讓我們研究一下這位鋼琴家奇特的大腦世界吧!
 

20230909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李靖宜

高晟

「潛水可以擺脫陸地上的所有紛爭,沉下心來享受巨大無邊的水族箱。」—— #NSO中提琴李靖宜
放下手中優雅的中提琴,轉身就可以沉浸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中拿起相機的李靖宜,除了喜歡音樂、更熱愛潛水運動。
無論游泳、衝浪還是潛水都樣樣精通,李靖宜藉由在音樂裡所掌握的節奏理論,在大海中也找到自己的步調,自由自在地遨遊在壯闊的異世界;從音樂廳的舞台到海底世界的大平台,這過程有什麼精彩的關聯性呢?讓我們一起期待李靖宜精彩的分享吧!
 

20230902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RayRay

高晟

本集節目邀請到號稱 #知識淵博的冷面笑匠吉他手 RayRay 與大家分享精彩的現場吉他演奏。
目前年僅16歲的鄭敍呈RayRay從小自學並且跟著母親學習烏克麗麗,後來又自學吉他fingerstyle,精湛的琴藝也讓他在各個比賽中奪得優異的成績,近期還榮獲 #2023台灣吉他大賽 【古典吉他獨奏公開組】的冠軍呢!
年輕的外表住著一顆成熟且老靈魂的心,RayRay對於許多事物充滿著好奇心並深入去研究,讓我們一起來聽聽RayRay精彩的分享吧!
 

20230826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海頓

高晟

本集節目要來和大家介紹的是號稱 #交響曲之父 #弦樂四重奏之父 的 #海頓爸爸
海頓雖然貴為樂長,但事實上他是和僕役們一起生活、用餐,在大量創作音樂作品的同時,海頓是如何得到貴族老闆和樂團屬下的賞識及愛戴呢?當中海頓所兼具的幽默感以及高EQ就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也是讓大家值得學習的精神!
就讓我們藉由本集內容來研究一下海頓爸爸的大腦吧!
 

20230819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葛莉茉

高晟

「醫學裡常提到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我卻是過度專注導致無法安靜,鋼琴讓我可以專注、並在彈琴的時候真正安靜下來。」—— #葛莉茉
強迫症、過動症、怪胎的特質一直是葛莉茉身上的標籤,直到7歲學習鋼琴後,一切都有了全新的轉變!
至於「狼女鋼琴家」的稱號,是因為自小被一頭母狼療癒了孤獨的心靈,因此確立了自己保育狼群的使命,更在紐約促成「狼群保護中心」。
到底音樂、鋼琴與狼,是如何與葛莉茉大腦當中的訊號建立平衡的橋樑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葛莉茉的大腦吧!
 

20230812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李孟儒

高晟

“無論多少歲,我們的肌肉都可以被訓練!” —— 健身教練 李孟儒老師
很多音樂家因為擔心運動造成手部受傷而從來不去碰觸運動這一塊,也有一些音樂家把自己當成運動員一般來鍛鍊自己的體魄和意志力。
本集節目邀請到中提琴演奏家,同時是健身教練的 #李孟儒 老師,和我們分享如何從不喜歡運動、變成喜歡運動,甚至覺得從事健身教練比當音樂家更快樂的精彩過程。
讓我們來研究一下從中提琴演奏家到健身教練的大腦吧!
 

20230805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慢慢來小姐

高晟

本集節目要為大家介紹這位活在19世紀末法國多才多藝的自學生 #慢慢來小姐
為什麼說她是活在19世紀末法國呢?
慢慢來小姐的學習動機非常明確,因為一首法文歌曲就開始自學法文、也學習了新的樂器 #自動豎琴;另外平時也喜歡閱讀寫詩、聽音樂和繪畫,同時也喜歡和全球的筆友交換明信片。簡而言之,她就是一個喜歡生活在慢步調生活節奏的自學小女生。
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一位多才多藝又浪漫的自學生——慢慢來小姐的大腦吧!
 

20230729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太陽王路易十四與盧利

高晟

您對法國的印象是什麼呢?
巴黎鐵塔、法國的時尚、藝術與音樂、建築與交通
法國現在擁有的一切,都得要歸功於 #太陽王路易十四 在位時期...
法國可以成為當代最強的歐洲霸主,也要少不了這位皇室御用作曲家 #盧利 ,他們倆聯手打造才有今日迷人高雅的法國品味與風格。
本集節目讓我們來研究一下路易十四和也擅於權謀的音樂家盧利的大腦吧!
 

20230722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Ann Sally 安佐里

高晟

說到 #AnnSally #安佐里
獨特的嗓音、天籟般的歌聲、集結透明柔美與溫暖的力量...
這些關鍵字就會浮現在大家的腦海之中。
Ann Sally可以說是融合了當代爵士、靈魂、巴莎諾瓦、流行歌曲及民謠等各種音樂風格的跨領域美聲歌后。不僅如此,她竟還是一位心臟科醫師執照,也同時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身兼三個身份的Ann Sally,如何在每個領域發揮她的所長,用音樂感動大家呢?
敬請期待本集節目,一起來探索這位醫生兼女歌手的大腦吧!
 

20230715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Ray宋培弘

高晟

“用音樂來改變頭腦的篩網!”
這是來自本集節目的來賓—— #斜杠超人 #Ray宋培弘 說的話。
如何斜杠呢?白天是工程師、晚上是釀酒師,同時也是音響黑膠唱片達人,喜歡料理嘗試研發新菜呢!
讓我們來研究一下 #啤酒頭創辦人 Ray厲害的斜槓人生以及他的聰明大腦吧!
 

20230708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大繆

高晟

今天在節目中邀請自學生、目前就讀大學一年級的 #Samuel大繆 與媽媽也是廣播主持人的 #文雅伶 來到節目當中。
大繆從小一開始自學,對植物有興趣、也喜歡自己種菜和烹飪,他的期末報告是煮一桌菜給家人吃呢!大繆也是一位很厲害的電玩高手,和父親的親子時光就是打電動半小時;另外大繆也和媽媽一起做廣播,有固定的小單元內容。
這裡有大繆自己架設的網站 #繆の慢活生活 https://cfrasorgcom.wordpress.com/
可以看看大繆對於農藝、料理的心得分享,以及廣播小單元的影音專區。
大繆也不私藏的和大家分享他的拿手料理 #西班牙海鮮頓飯 食譜,歡迎大家一起做做看!
https://cfrasorgcom.wordpress.com/....../2022-02-22-paella/
如果還想了解自學生大繆還有什麼法寶?那就敬請鎖定本集節目
 

20230701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孟德爾頌

高晟

斜槓不是現代人的專利!
就像作曲家孟德爾頌不僅身兼鋼琴家、作曲家、教師、指揮家,更是指揮棒的發明者,並且開啟了巴哈音樂的復興運動!同時,他還是冒險家、旅遊達人和水彩畫家!
想知道音樂家究竟如何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而且樣樣不稀鬆嗎?
7月起,每週六早上11點,歡迎來到全新節目 #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 由高晟製作主持,節目將規劃古、今、中、外四個方向,來一窺音樂家世界的繽紛璀璨,觸發我們的大腦活絡、火花四射!
第一集節目當中的【古】主持人將介紹作曲家孟德爾頌,讓我們來研究一下幸福並擁有許多斜槓的作曲家的大腦吧!
 

TedEd 動畫影片「How Playing An Instrument Benefits Your Brain彈奏樂器對腦的益處」發現演奏家被要求有紀律的練習和精準的操作樂器,有助於高度開發左右腦,在演奏時腦內多處亮起。這解釋了為什麼演奏家可以有精彩的斜槓人生,也為我解惑了長期以來做音樂節目曾經接觸過各種不同類型的全方位音樂家,為何同時能擁有超級無敵霹靂多斜槓的才能。

節目將以古、今、中、外四個系列來介紹全方位以及具備多項才能的音樂家;穿插音樂家的訪問和現場演奏,或是分享特殊才華的影片來曾加節目的多元豐富和趣味性。歡迎跟隨研究員 高晟,一起進入音樂家的大腦研究室,探索當中的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