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美學散步

主持人:劉惠媛 播出時段:星期三 22:00-23:00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惠媛
20220330-博物館美學散步:後疫情時代的博物館教育推廣(一)
56:46
14


近年來氣候變遷、新冠疫情等大環境的改變,考驗著國內外藝文館所的韌性與永續經營能力,也讓他們重新思考他們的社會角色。
現正整建中的國立歷史博物館開館至今68年,閉館期間透過許多教育推廣活動保持「近用性」,除了線上網路資源,線下也與在地社區創造連結,其中「Creative Boom! 一起迸創意!」系列活動,以「人」為出發,「紅色寶盒」、及「三彩寶盒」帶給兒童及家庭觀眾有別於以往的博物館體驗;「創齡寶盒」,與長輩們牽起深厚的情感,嘗試以跨域合作,讓更多長輩找回心中的家。
本周「博物館大趨勢」主持人劉惠媛邀請國立歷史博物館教育推廣組、同時也擔任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的辛治寧老師與聽眾朋友們剖析後疫情時代博物館的趨勢與改變,分享歷史博物館的教育推廣實例,期許小別後明年以新的面貌、更好的服務與大眾重新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