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逢知己

美國作家海明威曾說:「酒 是世界上最文明的東西」 英國詩人約翰蓋伊則說:「酒 促成一拍即合的友情」 一杯美酒,幾首好歌 當 酒逢知己 我們敞開心胸 一同與 主持人OTTO 在空中聊酒、聽故事

歐頭 Otto Lai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OTTO
20221015【Vivino高手教您餐酒輕鬆搭】 CC老師- 蔣岳蓉
54:04
36

餐酒搭,除了白搭白、紅搭紅、酸配甜、清淡配爽口、濃郁配厚重之外,還有什麼其他搭配?
10月15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邀請Vivino featured user葡萄酒評論中國第2名,之前為台灣第一名的CC老師-蔣岳蓉來到節目中,分享她的餐酒搭建議,她表示除了白搭白、紅搭紅通則外,烹調方式、與醬料才是餐酒搭的關鍵,例如:醬燒油亮的東坡肉,適合搭澳洲的卡本內蘇維翁紅酒;蒜泥白肉,因有蒜的辛辣,可搭配有點甜的Riesling德白。酸甜的泰式料理,可搭配紐西蘭白蘇維儂,來中和酸辣味。國人最愛的麻辣鍋適合微甜氣泡酒,讓酒的氣泡中和舌尖上的麻辣!
想知道CC老師對於台灣年輕一輩葡萄酒品飲的觀察與展望,以及怎樣提昇自己的葡萄酒功力?敬請鎖定10/15晚上11:00【酒逢知己】!


音樂曲目:
M00:Maksim Mrvica -Theme From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M01:Lady Gaga _ Bradley Cooper-Shallow
M02:舒伯特_小夜曲,選自歌曲集「天鵝之歌」
M03:Dvorák-Song to the Moon (Rusalka)
M04:Jim Tomlinson Feat. Stacey Kent-Corcovado 
M05:James Bowman Feat. Christopher Robson-Ode for Queen Mary_s Birthday No. 3, Duet 「Sound the Trum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