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世界音樂

主持人:艾倫 播出時段:星期五 20:00-21:00

世界音樂好好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艾倫
20231215-三位沖繩三線才女組成的團體SANSANAR
54:30
9

今天節目第一段還是要先來進行環遊世界聽音樂的單元,要來帶大家到西班牙,法國,黎巴嫩,美國以及南美洲的巴西,第二段主題音樂館的單元我要來介紹的是一個來自離我們不遠的沖繩的女子團體SANSANAR,她們青春洋溢並且充滿濃濃琉球風味的歌曲,在冷冷的冬天裡就像一盆暖爐,可以讓整個空間充滿溫暖,各位準備好的話,我們現在就出發。

離我們不遠的沖繩,應該是最受大家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除了優美的風景,溫和的氣候,以及海島度假風情之外,另一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濃濃的琉球文化,包括了當地的建築,琉球傳統服裝,沖繩料理,當然還有一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沖繩的音樂。十多年前我就一直想去沖繩,直到2014年才終於有機會,帶著家人一起去居遊了整整30天的時間,在那裏的時間裡我幾乎天天都跑去那霸的國際通唱片行,翻找有哪些好聽的沖繩音樂,今天這段主題音樂館的單元,我要來介紹的這個團體,就是我當時在唱片行找到的其中一個,就是由三個沖繩年輕女孩組成的團體SANSAN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