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世界音樂

主持人:艾倫 播出時段:星期五 20:00-21:00

世界音樂好好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艾倫
20231229-來自挪威的國際知名跨界團體Secret Garden
52:56
9

今天我們還是要先來進行環遊世界聽音樂的單元,要來帶大家到法國,西班牙,印度,加拿大以及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第二段要來進行主題音樂館的單元,要來介紹一個來自挪威,在世界上擁有很高知名度的團體叫做Secret Garden祕密花園,他們是一個以演奏音樂為主的團體,創作出了許多好聽的New Age新世紀音樂作品,但他們每張專輯裡總會邀請到幾位重量級歌手來演唱幾首演唱版的歌曲,這些歌曲有很多後來也成為了世界名曲,我們要來聽聽它們這些有歌手演唱的歌曲,各位準備好的話,我們現在就出發。

我常常說,音樂本身是無國界的,也沒有所謂的類型分別,之所以我在節目裡會說這首歌是來自哪個國家的歌手演唱的什麼類型的音樂,純粹是為了描述上的方便,各位如果喜歡的話也很容易從這個關鍵字找到這種類型的音樂,不至於偏差太大,除了這個原因之外,我還真找不到任何理由對音樂去做任何形式的限制。今天這段主題音樂館的單元我要來介紹的這個團體在國際間有很高的知名度,它們就是很難被歸類的那一種,他們就是Secret Garden,裡面有兩位主要靈魂人物,一位是來自愛爾蘭的小提琴手兼女主唱Fionnuala Sherry(菲奧努拉雪莉),另一位是來自挪威的作曲家兼鍵盤手Rolf Løvland(羅爾夫勒夫蘭),因緣際會組成這個團體後在1995年為挪威第二次奪下了歐洲歌唱大賽的冠軍後,因而成為一個超高人氣的國際級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