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世界音樂

主持人:艾倫 播出時段:星期五 20:00-21:00

世界音樂好好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艾倫
20240202-[從台灣看世界]專訪西非舞蹈家曼希老師
51:27
9

我們這個節目介紹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特色音樂,許多聽眾朋友都說,聽著這些音樂,就好像是用耳朵用音樂去環遊世界旅行一樣,我每次也都會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那代表我們自己這塊土地的特色音樂又是什麼?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在台灣有嗎?如果有的話又會是以什麼樣的面貌呈現呢?從台灣看世界這個單元就要帶大家來認識這些辛苦的世界音樂工作者。

你對來自非洲的音樂有什麼想像嗎?有幾位常聽我這個節目的聽眾朋友和我說,非洲的音樂完全顛覆他們原來的想像,如果我再追問,你原來想像的是什麼樣子呢?最多被說到的是,草根,原始,甚至說黑暗憂鬱都有,但聽過我介紹的音樂之後發現完全不是這樣,根本就是既活潑又歡樂,甚至還很時尚現代,有人還想跟著一起跳舞,這都是一般人對非洲音樂的刻板印象,或是說是與現實不符合的認知。今天這段從台灣看世界的單元,我邀請到的是一位在台灣的非洲鼓舞樂團的團長,這個鼓指的是非洲鼓,這個舞指的是非洲舞,可以想見這是一個又唱又跳的團體,我們歡迎聲唄鼓舞樂團團長,同時也是位非洲舞蹈家曼希老師。各位準備好的話,我們現在就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