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的世界音樂

主持人:艾倫 播出時段:星期五 20:00-21:00

世界音樂好好玩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艾倫
20240209-[新年特輯]專訪八十年代歐舞社長Jack Li一起揭開舞裡的世界音樂面紗
52:00
7

今天剛好是過年,在這裡先向所有的聽眾朋友說聲新年快樂,心想事成,龍年行大運,真心希望揮別了過去紛紛亂亂的一年,今年希望可以更好。好,每年的過年節目我都會邀請到好朋友來節目裡陪我一起過年,我也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呢聊聊平常可能不太有機會可以談到的話題,今年我要邀請的是誰呢?不知道聽眾朋友們年輕的時候聽得是什麼音樂?有什麼特別的音樂會讓你想起那個美好的年代?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音樂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感情,那是我成長的年代,我開始聽西洋流行音樂,也組了樂團玩起了Band,我記得很清楚,當時在台灣的西洋流行音樂分成兩大塊,一塊就是以英美流行榜為主的流行搖滾樂,他們會去PUB夜店看樂團表演,另一塊就是以歐陸舞曲為主的跳舞歌,這些歌迷們主要就是會去Disco舞廳,而我呢剛好這兩塊的音樂都很愛,所以只要講起八十年代的音樂,我都可以插上一腳,後來我研究世界音樂之後才發現,當年這些歐陸舞曲和世界音樂可是有很密切的關係。今天這段主題音樂館的單元我邀請到的是我的朋友,同時他也是臉書八十歐舞家族社團的社長來聊聊當年的這些歐陸舞曲,歡迎社長Jack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