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晨繕團-中篇
03:00
2

【志工台灣】以善為基石 ~ 晨禎營造 晨繕團

李副總:我是晨禎營造,李紀漢。我們晨禎的文化就是讀書、運動、做公益。

文化,是最直接被感受的群體氣質,也是最貼近生活的真實形象。晨禎營造以社團活動為圓心,用心維持員工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李副總:第一個就是我們的讀書是你選你喜歡看的書,再來就是你真正把書看完、寫出你的心得,我們也有獎勵。那運動是我們晨禎的一個主軸,我們有所謂的晨禎五鐵,就是說有第一個就是要爬百岳,第二個就是要環島,第三個就是要跑馬拉松,第四個是要環日月潭,那今年就是五鐵的最後一項就是跑三鐵。再來就是做公益,我們比較自發性的一些活動、志工這部分就是都在社服社裡面。

藉由社團活動延伸出獨特的公司文化,也善用營造專業,聯結各種資源,把力量變大。 

李副總:其實我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那個磁場是會吸引一些相同的人過來,比如說我們當初我們去幫那個十方,幫他整個做屋舍的修繕。但是我們事實上我們晨禎出的沒有這麼多,因為我們的小包,聽到說我們要做善事,他們有些人就說:「好,那材料我出。」那有些人就說,那工資他出,甚至有些人說「我就用成本來做。」那這樣子的話,其實我們就想說我們做這樣子的公益,一塊錢可以發揮到三塊錢的功用,甚至可以有更大的一個迴響。 

免費為弱勢團體改善校舍硬體,翻修陳舊的建築物與水電管線,把愛送進偏鄉。李紀漢認為,企業不僅僅是為了營利,更要回應社會的需求。

李副總:企業做公益我覺得我們想法不是說我們去幫助他,尤其是我們做的公益就是針對弱勢團體,其實他們是一個先驅者,就像他們到戰場上去打仗,他們是勇士、是戰士,對我們來講我們只是一個後勤單位。我們只是後面上盡我們的能力去協助他們。搞不好這樣一個善的種子種下去之後,發揚變成一個大樹或是一片茂密的森林,這樣不就很好?

在ㄧ場場「改變看的見」的行動裡,如山巒綿延的良善力量,讓建築變得更溫暖,心,也柔軟了 ~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