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三木日光-上篇
03:00
2

【志工台灣】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陳輝仁:大家好,我是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陳輝仁老師。我們教會十年前搬到這裡來的時後,我們就希望能夠祝福這福整個社區,當然社會上有這麼多的需要也要看我們的著力點在哪裡?後來我們發現這個社區白天的時後有很多老人家就坐在中庭發呆。所以,我們就成立了這個據點,專門服務這些老人家,我們要讓老人家來到這個據點,他們生活是可以重新再活一次的、重新再年輕一次的。

寂寞就像海浪,在你還沒有做好任何準備時,突然捲襲而來,帶走溫度、留下孤寂。對志工-陳輝仁和長輩來說,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進駐,不只終結孤單,也在每個為長輩量身設計的每個課程、活動裡,讓青春的歌繼續傳唱 ~ 

陳輝仁:我們透過各種的方式,讓老人家可以學到新的知識、TOUCH到一些新的資訊,讓他們可以跟年輕人對話,我們也設計了很多的課程,讓老人家可以貢獻他們的所長,甚至,讓我們的老人家出去外面表演,當他們站上舞台的時候,哇!那種眼神的光彩,就是非常讓我們興奮的!
蔡志傑:我是車王電子隨行夥伴 - 蔡志傑。像我的外婆,外公、外婆也都是90幾歲,也有固定類似這種縣市政府關懷的社福單位可以定期的去做這些照顧、關懷、協助,覺得社會上如果更多這些力量、資源可以去 ... 可以讓我們這個社會更加祥和。
陳輝仁:對,能夠,尤其像跟我們比賽當中,就會有不但台下有掌聲,而且下來又有媒體採訪,這很多長輩說,回來都告訴我們說,在菜市場走路都有風。這個就是要帶給他們自信、帶給他們在年老的時候,他們每個可以活出光彩來,這個比什麼得到第幾名,我覺得還更有意義。

祝福是一道光,映照在長輩們的身上,是一份份愛與盼望。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