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本單元感謝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志工台灣-信望愛-中篇
03:00
2

【志工台灣】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林寶珍:我是台中市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執行長林寶珍。其實台灣在很早很早以前,其實家裡有個心智障礙的孩子或身心障礙的孩子,政府沒有所謂現現在社會福利、身障福利那麼多。04:10所以我們就決定說我們要立案,成為一個正式的中心。我們現在除了豐原以外,有到偏鄉,就是大甲,我們也有上到梨山跟環山部落。

以社區化、小型化、專業化為初衷,位在台中市的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幫心智障礙家庭找資源,讓心不再因為距離而孤立無援。

林寶珍:社會只看到這些孩子的可憐,沒有看到其實他們只需要被教育,給他教育訓練的機會,那我所做的信望愛絕對不是這樣,你可以看到我們每個孩子真的都很有趣,27:29 他們每天很快樂,他們的快樂、幸福都是來自大家對他們的愛。

愛,是幸福的調味料;40年前,因為,一出生便罹患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林寶珍為母則強,帶著一群缺乏專業訓練的家長創辦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一路摸索、學習,為心智障礙者爭取更完整的受教權與醫療照護環境,就連企業隨行志工-陳建文也很佩服! 

陳建文:其實也可以發現不管在執行長或是志工們都非常用心、在這個工作的投入。
林寶珍:很多來參觀的人、來贊助的人就說他們好幸福喔,因為我們每天的活動不會是那麼單調的,然後他們都努力的做很多的事情,但是我都會說,他們的幸福,讓人家覺得很可愛是來自社會的愛,他很感受到有爸爸媽媽的愛,有師長的愛,還有社會的愛,一個在愛裡面成長的孩子,他就是幸福的人,所以我們一直要在這方面去努力。
陳建文:針對他們去對每個需要關愛的孩子們或朋友,他們本身的感受、需求去幫助他們。其實,執行長一直提到,這邊的孩子、朋友是特別快樂,我覺得這樣是很棒的! 
林寶珍:我們也很幸運能參與到每一種生命。我覺得很滿足,真的,雖然說可能幾年後我要退休,可是我覺得我這一生真的很值得。

就算人生的難如海浪不斷襲來,也不畏懼;因為,有一群人始終堅信:當我們撕掉標籤、擁抱彼此,會有更多的祝福綿延而來。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